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上虞北站12月1日更名为绍兴东站 火车票预售期有调整
2016年11月02日 10:00:3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胡诚浩 

  浙江在线11月2日讯 今年的假期已全部过完,离我们最近的一个假期就是明年的元旦了。昨天,有市民向本报热线88880000反映,在预订元旦车票时发现,现在只能预订12月29日之前的车票,不知怎么回事。

  据了解,原本铁路车票的预售期为60天,受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铁路部门对火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12月30日(乘车日期)之后的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其中互联网、手机、电话订票为30天,车站、代售点、自助售票机为28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

  也就是说,原本按照60天的预售期,今天已经能够购买元旦当天的车票,但由于预售期调整,市民要买元旦及以后的车票要等到12月1日以后才能购买。

  此外,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自12月1日起上虞北站将更名为绍兴东站,同时,原绍兴东站更名为皋埠站。市民若已购买12月1日以后的上虞北站车票须及时退票,绍兴东站车票将从12月1日起售。

  据了解,绍兴东站(原上虞北站)是铁路宁波车务段杭甬线上的高铁车站,现开行图定列车69趟,其中上行38趟,终点站分别是杭州东、上海虹桥、南京南、北京南、淮南东、郑州东、长沙南、南宁东、南昌西、贵阳北;下行31趟,终点站分别是宁波、温州南、苍南、福州、龙岩、赣州、莆田、厦门北、深圳北。目前,绍兴东站(原上虞北站)最早一趟高铁列车是宁波开往郑州东方向的G1866次,本站发车时间为7:00;最晚一趟列车为上海虹桥开往宁波方向的G7529次,本站发车时间为22:22。

  为确保车站更名过渡期间旅客出行顺利,车站售票工作平稳有序,自10月12日起,已停售12月1日起上虞北站出发、到达的车票。绍兴东站的车票计划于12月1日起对外发售,具体起售时间以车站公告为准,同时,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进行购票。请已购买12月1日及以后上虞北站出发或到达车票的旅客及时到车站办理退票、取票手续。


标签: 上虞;火车站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