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把办公桌搬进社区 海曙城管深入社区服务民生
2016年12月04日 09:53:3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张立 通讯员 蔡晓丰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 看到冷静街一家杂货店店主在《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回证》上签字认罚,海曙区城管队员陈科明终于松了口气。

  陈科明是月湖街道太阳社区的城管网格队员。把办公桌“搬进社区办公”是他的工作模式。

  处理冷静街路边接连几天冒出的一大摊生活垃圾事件,是这位小巷城管队员日常工作之一。事情发生后,陈科明一番调查分析,基本确定是一家杂货店家所为。当陈科明上门走访时,心虚的店家却百般推诿。

  “随意倾倒垃圾影响太坏,附近居民可都看着呢。”陈科明决定调查个水落石出。他走访保洁员、小区保安和社区居民,又调取周边监控录像,寻找蛛丝马迹。终于在一段视频中看到了该店家倾倒垃圾的全过程。

  陈科明的较真,不仅让这件“垃圾案”水落石出,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掌声。“老陈来了我们社区,小区环境改善了许多,大家看在眼里,记在心中的。”

  在整个月湖街道辖区,有许多像老陈一样的城管队员,他们都很热衷把办公桌“搬进社区办公”。据悉,月湖街道城管中队通过城管网格管理社区工作室,派驻4名城管队员进社区,补齐社区环境管理“缺位”,零距离服务居民。目前,这支队伍已扩充到20人,网格工作室的经验成为各地取经对象,甚至有外省城管部门前来学习交流。


标签: 城管;服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4358183047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