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一工厂地下柴油管道爆炸 近10㎡水泥地面塌陷
2017年01月04日 08:12: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记者 方磊

  爆炸使得近十平方米的水泥地塌陷。毛先生供图

  “我们这里刚刚发生了爆炸!”昨天下午两点多,市民毛先生打进金报热线,称奉化区一处工厂内发生爆炸。爆炸十分剧烈,近十平方米的水泥地面塌陷,一车辆被烧毁,厂房门窗全震碎。

  发生爆炸时,工人正在上班

  爆料人毛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是这家工厂的员工,公司是生产阀芯的,位于奉化区莼湖镇陆角山村甬临线路边。

  昨天下午两点左右,毛先生正在车间内上班,突然外面传来一声巨响。“太吓人了,一开始我还以为谁家的煤气瓶爆炸了。”

  “声音很响,紧随爆炸声的是地面震动。”毛先生说,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外头就有同事跑进车间大喊“柴油管道爆炸了”,毛先生连忙放下手头的工作和车间里几十名员工一齐跑出去查看。

  爆炸点位于工厂行政楼前的停车场附近,此时地面上正喷出一大股红色火焰,黑烟直冲上空,“周围的水泥地都被炸裂变形了,我们有同事马上报了警。”

  停车场里的一辆轿车被烧掉了

  由于事发在停车场,毛先生告诉记者,现场有一辆轿车遭了殃,“车子都被烧掉了,很多人第一时间跑去把自己车子开走。”不仅如此,巨大的爆炸把附近五金车间三楼的玻璃都震碎了。

  事后,毛先生在现场看到,近十平方米的水泥地面塌陷,数块水泥像斜坡一样横在地面上,由此可见当时的爆炸剧烈程度。

  毛先生告诉记者,除了紧急移开停车场内的车辆外,不少人连忙去找灭火器,可无奈火势巨大,人员根本无法靠近救援。

  什么原因致柴油管道爆炸仍在调查

  奉化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六辆消防车前往现场救援,虽然现场火势很大,但由于起火爆炸点面积只有不到10平方米,救援难度不算很高。

  消防官兵立即采用泡沫覆盖起火点,没多久,火势就被控制,所幸的是此次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记者从工厂员工处了解到,爆炸起火的是埋在地下的柴油管道,因厂方制作陶瓷阀门配件需要,在地下设有一处柴油罐,通过管道将燃料输至厂房使用。

  至于管道为何会发生爆炸,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爆炸;塌陷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