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这家宁波公司惊呆网友 一上班就发300万元现金大红包
2017年02月06日 06:51: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邹洪珊

  新年开工宴上,一摞摞的人民币摆上了餐桌。

  浙江在线2月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邹洪珊) 大年初八,不少企业开始复工了。此时,宁波一家企业在朋友圈刷屏了,因为在新年的开工宴上,“头道菜”——发300万元现金大红包,员工雨露均沾,人均拿了1万元红包!

  这是哪家企业?究竟怎么回事呢?

  宁波一企业

  给员工发开年大红包

  昨天,有网友向记者爆料,这家发红包的企业就是宁波的盛威国际,这是一家在全球拥有70多家分公司,业务领域涉及智能安防、网络通信、健康养生等产业的集团型企业。

  接到记者的电话,公司董监事局秘书娄巧灵说,网上那些图,确实是她们公司的。其实是前一天开工宴上的图片。

  娄巧灵说,开工宴发红包,其实是公司的传统,每年大年初八都会这么做。这个传统已经持续12年了。因为亚太总部园区的文体中心还在装修,昨天下午,公司就在宁波的一家酒店办了开工宴。

  下午进场时,看到桌子上一摞摞的百元大钞,包括娄巧灵在内的所有人都惊呆了,他们随即拿起了手机,摄录下并晒到朋友圈。

  “今年开工发300多万,听说是历年来开工宴发得最多的。”这是继过年前,发完基本工资、绩效、额外奖金、过年福利包、股票分红之后的开门大红包。

  娄巧灵说,现场的钱基本上是集团产业和板块负责领导们拿出来的钱,根据上一年度股份公司及每个员工的业绩和表现,额外发给员工们的开年红包,最多的一个团队因为超额完成业绩,有员工领了20万多元,少的员工也拿到1万元现金大红包。

  另外,除了实实在在的钞票,开工宴上还给两个业绩突出的团队,发了两辆电动汽车作为奖励。

  远在甘肃的员工

  录了一段感恩视频

  承接全球业务的盛威国际,自2003年起,业务涉足大中华地区并将总部逐步搬到宁波,目前大约有千余名员工。除了现场的员工,这次远在甘肃的后勤部员工李进也收到了公司的大红包。

  90后的李进进入公司5年,除了工作,也收获了一份爱情,还生了一对双胞胎。

  可因为家境贫困,还有个妹妹要读书,李进一度为生活费犯愁。公司得知情况后,就给了他两万元钱资助。李进贵州老家也遇到了困难,后来,公司施以援手帮助解困。

  这些事都被李进摄录成了视频,在开工宴前委托同事带到现场,作为送给公司的新年礼物。“公司让我们学会了感恩,这里就像一个家。”李进说。

  除了开工宴,每年的腊月十八,公司的另一个传统,就是办感恩晚会,感恩员工、员工家属、合作伙伴、股东投资人……发红包也是传统节目,对于工龄满10年员工还可获得“风雨同舟奖”,奖励一盎司999纯金盛威专属金币。各类优秀员工,少的拿了10888元,最多的员工拿了30888元。公司重头大戏,是给当年度对企业贡献最大的员工颁发风云人物奖,奖励一辆奔驰汽车,给当年度成长最快的员工奖励一辆凯美瑞。

  此外,除了常规的福利待遇外,逢年过节,老板都会给员工发红包。工作3年以上的员工,还能购买公司股份并享受每年的股份分红及溢价,等员工退休后,还有保障金。

  而为了方便员工的生活,在北仑今年新建的园区内,公司也给普通员工准备了酒店公寓住房,给精英层员工提供福利分房,对于外部引进的人才提供专家楼。所有住房都是精装修,拎包就能入住。

  集团的开工宴结束了,可盛威的红包还要接着发。娄巧灵说,大年初十工厂会陆续开工,公司还会给报到的工人发红包。

  公司招人

  不看学历,就要实干

  300万元的大红包一发,不少网友艳羡的同时,都在打听,这家企业还招人吗?

  记者也连线了盛威国际的总裁徐普南。徐总告诉记者,目前,国外订单很多,开年后肯定会大量招人。公司招人有个要求:不看过去,也不看学历,只看当下。只要愿意干的,都可以来。

  在公司里,员工们都不叫徐普南总裁,而称他为“徐老师”。虽然是公司的负责人,可他自己也承认,大半年的时间他都呆在国外交流学习。按他的说法,这家公司是“全员公司“,公司最值钱的不是产品,而是员工。

  公司建立18年来,每年以不低于20%的速度持续增长,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也算创造了奇迹。他认为,这一切归功于员工。

  “我们是一家舍得让员工分享成果的公司。一家企业的成长,只有让员工一起分享,企业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在徐普南看来,一家企业不能只属于老板,老板只是搭建了一个平台,唱戏的主角还得是员工。

  因此,从2005年开始,他就给公司立了规矩,以春节为年轴,年尾要感恩,开年要激励,每回都是发红包,一发就是12年。而公司员工的流动率,在行业内也是非常低的,核心骨干层及高层的流动率,基本是零流失。

  “今年发300万,是这几年最多的了。明年公司还会继续发,金额绝对超过400万。”徐普南说。

标签: 员工;红包;开工;感恩;宁波;奖励;园区;老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2062813520312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