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城隍庙站“城客之家”启用 提供糖果、热水等服务
2017年02月14日 08:14:58 来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张晓庆 吴颜男

  城隍庙站工作人员手持“手绘美食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张晓庆 吴颜男)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城隍庙站是全市最繁忙的站点之一,每天上下站的白领和外地乘客众多。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昨起城隍庙站“城客之家”特色服务台启用。

  “城客之家”服务台集合了“优质服务不断电”“吃货集散营”“旅途规划提速站”“及时伞”“人文关怀你我他”等五大模块功能。“优质服务不断电”即自助手机充电服务,充电设备支持苹果、安卓等系统;“及时伞”服务向雨天没有带伞的乘客提供爱心雨伞;“吃货集散营”和“旅途规划提速站”服务,有车站人员亲手绘制的城隍庙周边美食地图,让白领和外地客“秒找”美食摊点;“人文关怀你我他”,则为乘客提供针线包及糖果、热水等服务。

  据城隍庙站值班站长吴颜男介绍,许多白领没吃早饭就赶地铁上班,常发生空腹低血糖晕厥现象。前不久就有一位30多岁的男士,刚入进站闸机就瘫倒在地,原来他是名业务经理,清早赶着去开会,来不及吃早餐。地铁工作人员赶紧递上糖果和点心,他慢慢吃了才回过神来。因为发现空腹上班的年轻白领低血糖情况较多,吴颜男和班组其他18名同事一起出了个点子,为需要的白领准备糖果、红糖水等简易解决低血糖问题的食物,而这对于一些在生理期发生痛经的年轻女性,也十分管用。

  大家在值班时还发现,从火车站过来的外地客常为找不到合适的美食而犯急。由此他们通过自己踩点,手绘了一张周边1公里范围内的美食地图,方便乘客“寻食”。据吴颜男介绍,这张手绘美食图修改了3个版本,历经3个月才算完成。上面的美食摊点既要口味纯正,又要价格公道,他们有空就去踩点,自己掏钱体验,最后有20多个小吃摊点、10多家美食餐饮店,以及一些便利的公交站点一一入图。

标签: 城隍庙;美食;白领;低血糖;乘客;糖果;美食地图;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