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2位文艺大师被聘为咨询委员 共同为宁波文化发展出谋划策
2017年02月16日 08:26: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青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记者陈青)宁波市文化发展咨询会议昨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翁鲁敏,副市长张明华,市政协副主席郁伟年等出席。

  近年来我市的文化工作呈现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取得了丰硕成果,但也面临一些问题和短板。去年,围绕打造“东方文明之都”总目标,以“三城”(“书香之城”“音乐之城”“影视之城”)建设为抓手,推出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宁波文化发展在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

  为了更好地推进宁波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我市设立文化发展咨询会议,首批聘请陈振濂、叶辛、韩天衡、高希希等12位文艺界重量级人物为宁波市文化发展咨询会议咨询委员,昨晚的会议上为他们颁发了聘书。他们将为宁波文化发展提供咨询和建议,协助宁波培养文化人才,指导或参与宁波文艺精品创作,支持宁波重大文化活动,帮助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今后我市将定期召开文化发展咨询会议,就宁波文化发展思路、文化政策制定、重大文化活动组织广泛征求意见。

  与会的咨询委员认为,在全国上下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背景下,宁波设立文化发展咨询会议、聘请咨询委员,为引进顶尖人才、共建宁波文化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们表示,成为咨询委员责任重大,今后将积极为宁波文化繁荣发展建言献策,为推动宁波文化出作品、出人才付出自己的努力。与会咨询委员还就精品创作、人才培养等对宁波新时期文化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标签: 文化发展;宁波;咨询;重大文化;咨询委员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