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地铁站活跃着黄色小马甲
2017年02月16日 08:25:5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王岚 通讯员乐科奇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记者王岚 通讯员乐科奇)“这钱可能是太皱的原因塞不进,我给您换新钱。”近日,北仑区长江路和霞浦地铁站来了几名城管小义工,他们身穿黄色小马甲,站在自动售票机前,为前来买地铁票的乘客服务。原来,这是北仑区的小义工拿出压岁钱以新换旧,方便乘客购票出行。

  活动发起人、城管义工高禾是北仑中学高一的学生。不久前,她乘坐地铁时发现,一些乘客把钱塞进售票机又被“吐出”后,十分焦急,于是萌发了为乘客兑换新币的想法,并把这个想法转达给了北仑城管义工办事处。

  这个建议很快被采纳并付诸实施。如今,周末及节假日的8时至17时,在北仑各个地铁站点都可以看到“地铁站换新”长效服务岗,台前服务的很多是中小学生城管义工。

  去年以来,北仑城管义工更加关注群众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不便或管理盲点,至今已针对性地开设了60余个长效服务岗,包括文明骑行宣传岗、民间路长服务岗、九峰山节假日服务岗等。近期九峰山梅花怒放、游客爆棚,每逢周末,义工们都会准时到九峰山景区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宣传文明出行、分发环保宣传袋和捡垃圾等。

标签: 城管义工;乘客;服务;北仑区;节假日;自动售票机;地铁站点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