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5万株珍贵彩色树苗宁波全城觅“知音”
2017年03月06日 14:26:3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章升

  阳春三月,你是否想种上一棵小树扮靓家中的庭院?在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宁波日报报网端、宁波日报乡下头工作室将联合市林业局等部门单位,开展“添绿甬城,增贵庭院”万株珍贵树认种活动,向市民们赠送5万株珍贵彩色树苗,进一步绿化美化城市乡村环境。

  珍贵树种是指材质优良、市场价值高、培育前途大的乡土树种。珍贵树生产的木材材质好、用途广、商业价值高,是一种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特需的战略资源,不可复制,坚固耐用,而且具有艺术、收藏和传承历史文化的特点,超出一般使用价值。

  此次万株珍贵树认种活动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赠送的树苗品种为南方红豆杉、双红紫薇、娜塔栎。即日起,感兴趣且有载种条件的市民可登陆中国宁波网、甬派新闻客户端、“宁波林业”和“乡下头”微信公众平台,点击进入网络报名通道,登记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进行报名预订。活动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8日17时。

  3月10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将在鄞州区下应街道举行。届时,活动组委会将邀请10余位读者网友代表参加仪式,领取首批珍贵彩色树苗。当天13:00-15:00,其余树苗发放将在鄞州区下应街道文体中心、海曙区鄞江镇悬慈村委会、宁波电视台统一进行。市民可凭报名登记的个人信息,前往就近的市区发放点领取树苗。每个树种每人限领一株,送完为止。

  “珍贵树进庭院可以起到美化家园,扩大林木资源,调节院落小气候,传承育林护林文化等作用,是一件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好事。通过赠苗活动,可以增加人们对珍贵树木价值的认识,提高人们多种珍贵树的意识。”市林业局绿化造林处负责人说。

标签: 树苗;植树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