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节后首个工作日 台州市8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
2017年02月06日 10:26:34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卢星颖

  立春一过,意味着春天的开始,也就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

  这不,春节长假刚过,各地就纷纷掀起了新春植树热潮。据市林业局不完全统计,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各地就有8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种植各类苗木5万多株,这两天也有仍有不少市民不断加入植树大潮。

  市林业局绿化办副主任林雪锋告诉记者,以往我市种植的树种多以香樟、桂花为主,近两年来根据省里“珍贵化、彩叶化”的要求,转而种植浙江楠、红豆杉、樱花、三角枫等更具观赏价值的珍贵树种。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绿色生态建设,开展了一系列绿色创建工作,目前全市9个县市区已全部获评“省级森林城市”称号,市本级也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62%。

  “今年全市预计还将植树20万棵左右。”林雪锋说,“但因为土地的限制以及从目前的绿化覆盖率考虑,绿色创建可能也会逐渐从‘种’向‘养’转变。”

  那么,大面积的树木种下后,都是由谁来负责养护?

  据了解,城市里的绿化由城市绿化部门负责,乡镇里一般会雇用专业养护公司,而山上大面积的造林则承包给工程队。“树木种下后,成活率都要求能达到90%以上。”林雪锋说。


标签: 植树;工作日;春节;绿化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