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为干部设立履责“红黑榜”
2017年03月23日 10:27:45 来源: 宁波日报

  日前,奉化区财税局、公路段、江口街道的3名干部因庸懒散行为,被列入“黑榜”处以通报批评、扣发考核奖、解除劳动合同以及追究单位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等一系列处罚——这是该区出台干部竞速履责“红黑榜”机制以来的首个案例,也直接亮出了当地整作风、除积弊的决心。

  “与其说是大家从中感受到‘震动’,不如说这种‘实打实’的机制,直接触动了干部的中枢神经,倒逼他们丢掉过去‘铁交椅’的迷思,实打实去竞速履职,去追赶跨越,真正成为一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铁军’队伍。”奉化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年初,完成撤市设区的奉化,正式成立了区级作风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把干部作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将重大项目作为干部作风大整治的“主战场”。135个招商引资、治水治污、拆迁拆违、政府实事工程等重点平台、重点项目,逐一落实了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责任人、实施人。随后,区委组织部、纪委、督查考核室等根据这些项目的推进速度、干部工作作风、群众口碑等情况,定期进行盘点梳理考核,精准研判将干部分类“入榜排行”。

  其中,担当意识强、推动落实工作快、绩效好的干部,被列入“红榜”,当地将根据个体实际情况予以提任、转任重要岗位、平职交流重要部门或到重点工程、重大项目、重要平台挂职锻炼。同时,精气神不足、办事效率低下、工作推进不力、绩效比较差的干部,将被直接列入“黑榜”,通过受罚、曝光、“失位”等旗帜鲜明的强势手段,形成震慑效应。

  据悉,凡被列入“黑榜”的干部,一年内不提拔、不交流、不重用,接受“回炉”集中教育,并在考核合格后,由奉化区委组织部实行跟踪考查,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对帮扶。同时,对连续两次列入“黑榜”的干部,当地将按照不适宜担任现职领导干部负面清单规定启动问责程序,予以降职或免职处理。

  “可以说,为了从严锻造‘四铁’干部队伍,我们是下了决心,也下了狠心。”上述负责人表示,干部工作就是要服务大局、服务中心,尤其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名城名都”的目标,奉化广大干部需要紧抓机遇,拔高标杆,加快工作节奏,创造一流业绩,力争成为宁波“铁军”的“排头兵”。

标签: 组织部;区委;铁军;绩效;工作;作风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