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区严密部署清明安保工作
2017年03月24日 11:15:44 来源: 鄞州日报

  昨天下午,我区召开清明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分解任务,确保清明节前后人员安全和道路畅通,积极防止交通运输、社会治安、山林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实现清明期间安全、稳定、有序。

  我区清明安全保障工作时间为4月2日、3日、4日,共三天,上岗时间为凌晨4时到下午4时。重点范围确定为东吴中岙片、乌龟岭片、小白片,五乡宝幢片、育王片,云龙罗池庙片,姜山山西片、大桥头片等 。

  目前,区政府成立了区清明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方案,组织公安、农林、城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协作,联合开展清明现场管理监督工作,统筹规划清明期间公墓周边交通安全管理、森林防火、违禁物品管制等事项,落实定点联系人,重点监控祭扫人流和报送祭扫情况信息,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保障祭扫活动文明有序。

  同时,我区全面启动清明环境保障专项执法工作,查处无证销售烟花爆竹、无照经营丧葬和祭扫物品及燃放烟花爆竹、道路遗撒纸钱、焚烧冥币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对329国道、宝同路、横省公路等墓区周边主要道路的乱设摊点、占道销售殡葬用品等现象进行即时整治。督促有关镇殡葬管理部门及公墓单位及时做好准备工作,全力整治各墓区进出道路及周边环境。

  连日来,区交警大队深入东线各大墓区踏勘周边道路和停车场地。确定3月25日、26日和4月1日为东线安保第一阶段,具体管制时段为每天5时至14时。管制期间,对外围道路禁止机动车在329国道(东环南路口至宝瞻公路路口)由西往东行驶(除公交车、两轮摩托车外),禁止货车通行,沿线相关单位和住户车辆则实行单向通行;内部道路,特别在同岙公墓地周边组织了实行2个大单循环和若干小单循环。扫墓车辆停放到鄞州粮库。4月2日、3日、4日为安保第二阶段,在329国道(东环南路口至宝瞻公路路口)禁止所有车辆通行(除公交车、两轮摩托车外)。五乡派出所提早周密部署,对可能出现的交通拥堵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

  3月20日下午,区防火办组织并召开全区清明防火动员大会,并对“清明”至“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农林局还动用无人机排查火灾隐患,落实高压水泵、风力灭火机等扑救设备,全力以赴打好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标签: 清明节;道路;安全保障;祭扫;公墓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