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小港拆除800平米鸡鸭棚 啃下涉水违建"硬骨头"
2017年04月06日 10:07:09 来源: 北仑新闻网 记者 王杰 通讯员 季柳巧 沈静萍

  破旧的铁皮鸡棚鸭棚搭建在河岸上,散发着阵阵难闻的霉味,现场遍地都是家禽排泄物和饲料,污水更是一股脑儿直接流进了河道。近日,小港街道一鼓作气啃下了位于纬三路西侧的近800平米的涉水违建“硬骨头”,保护了小浃江水系的生态与环境,有力助推街道“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攻坚战。

  据悉,该违建位于纬三路最西边,一侧临小浃江水系。违建当事人用破旧木条、铁皮、钢筋等搭建了一个鸡棚和一个鸭棚,里面养了数十只家禽。经过日晒雨淋,棚体变得相当破旧,木条也开始腐烂发霉,而家禽排泄物、饲料、生活污水等都直排进了一旁的水体里,周边群众对此反响强烈。

  3月中旬,小港城管中队接群众投诉后,立即组织执法队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并下发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由于涉及经济利益,起初当事人并不愿意配合。执法队员轮番上阵进行耐心宣传政策法规,阐述其中的利害关系,终于成功说服了当事人。随后两天内,城管中队协助当事人转移了圈养的全部家禽。在欲进行拆除时,又遇到了新难题,由于违建一侧临河,另一侧临厂区,导致大型挖机无法进入。为此,城管中队制定了详细的拆除计划,两次行动,分批实施拆除。

  近日,小港城管中队召集人力物力,用电焊、切割等工具,首先对北侧的鸡棚依法进行拆除;三天后,大型挖机从北侧驶入,对另一部分违建进行动工,同时利用无人机开展航巡航拍,力度拆违行动顺利推进。目前,该800平米涉水违建全部被依法拆除。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涉水违建的查处力度,努力实现‘增量全力杜绝,存量有效递减’的整治目标,牢抓‘三改一拆’工作,全力打造人水和谐的美丽小港。”小港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拆违;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