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一点一策动态督导
2017年04月16日 07:30: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近日,宁波市奉化区派出的督导员林建国专门到尚田镇鸣燕村租了房子,驻村督导河道淤泥清理等剿劣工作。林建国是宁波千名机关干部参与督导剿劣中的一员。4月6日,宁波全市1075名督导员“出征”督导,他们下到河道边、项目现场,边督边干。

  “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部署到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困难出现在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一步不落、无缝对接。”宁波市治水办负责人说,为此,宁波组建了督导总队1个、督导队14个、督导分队154个,并按剿劣任务轻重配备了不同力量,实现了有剿劣任务的791个村全覆盖。

  剿灭劣Ⅴ类水,首先要摸清底数。记者了解到,督导员将重点围绕市控、县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及劣Ⅴ类小微水体开展剿劣行动督导,指导所在村(社区)制定剿灭劣Ⅴ类水“一点一策”,落实剿劣任务。同时要对所在村(社区)所有河道及小微水体进行日常巡查,重点包括沿河排污(水)口情况、河面及两侧保洁情况、河道及小微水体治理工作进展落实情况等。

  “督导员到村里,查清每一个水体、每一个排污口,确保动态无遗漏;对新发现的劣Ⅴ类小微水体,要第一时间理出清单,第一时间安排整治,第一时间上报进展。”宁波市治水办负责人说。

  按照要求,每位督导员一个月里至少要有一周时间驻村开展督导。驻村期间每天要巡河,并做好记录。督导队每月向市治水办书面汇报工作情况。

  与此同时,宁波专门制定了对督导员的问责机制,督导区域凡发生隐瞒不报、新增劣Ⅴ类水或不能按期完成剿劣任务等问题,视情节轻重予以问责。

标签: 宁波;督导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164982647142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