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首批200辆共享汽车宁波“开跑”
2017年04月22日 08:53: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只需登记身份证和驾驶证等信息,缴纳押金后就能将汽车开走,使用完毕后选择停车场归还即可。昨日,Gofun共享汽车正式入驻宁波,成为继共享单车后的又一道互联网共享交通的风景线。

  Gofun在宁波投放首批共享汽车200辆,分布在鄞州万达商圈、印象城商圈、宜家商圈以及南部高教园区等10多个点位,预计年底投放量将增加至1000辆。

  昨天上午,记者在鄞州利时广场的停车场见到了10辆Gofun共享汽车,为白色奇瑞品牌电动汽车,连同司机可坐四人。记者通过身份验证后用APP点击“一键解锁”,车门便自动打开了。车辆启动后,显示屏上会显示续航里程、电压等基本信息。据悉,这种电动汽车最大行驶里程约150公里,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更加轻便,适合城市代步和中短途出行。

  车辆使用后,需要归还在Gofun的专用停车场。由于是即取即用、分时租赁用车,费用通过“时间+里程”双向收取,即“每分钟0.1元+每公里1元”合并计费。以20公里行驶40分钟为例,收取4元时长费和20元里程费,合计24元。不过,基于互联网经济在入驻初期对市场的培育,昨天Gofun打出了合计花费1元可以开8小时的广告。

  采访中,不少市民提出车辆事故问题,Gofun有关工作人员介绍,Gofun针对事故处理推出“不计免赔”服务,用户在用车时选择10元的“不计免赔”服务后,小的剐蹭和划痕等1500元以下的车辆损失,用户无须自己承担,大的事故则通过协商使用保险来解决。

标签: 收费标准;共享汽车;停车场;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422332656001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