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政协委员 “承包”整治30个小微水体
2017年05月06日 09:27: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宁海记者站 袁信禄 通讯员 戴靖峰

  宁海县政协委员章开望最近比较忙,他和其他三位政协委员一起“承包”了胡陈乡西翁村小微水体的治理任务。“这个池塘是Ⅴ类水,我们立下了军令状,8月底前一定要治理好。”

  年初,宁海响应省委号召,提出了“奋战300天,在全市率先剿灭Ⅴ类水”的治水目标。宁海县政协建立政协委员联系小微水体制度,全县240多位政协委员为治水出谋划策。

  为搞好小微水体治理,改善水质,该县政协组织委员中的专业人士走访现场,对治理办法进行了多次论证。为抓好工程进度,县政协制订了小微水体整治作战图,挂图上墙,同时建立台账档案,实行销号管理,力争到8月底全部完成治理任务。目前,大多数项目完成前期工作,近半已经进场施工。

  “小微水体不仅要改善水质,治理后还要让它们成为乡村的一道风景。”在胡陈西翁村岭下谢自然村,正在和员工种植罗汉松的冯智迪委员说。冯智迪是一家园林公司的负责人,他向小微水体治理行动捐献了绿化树苗,还带领4位园艺师傅,指导植树作业。

  目前,宁海县政协已为30个小微水体整治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并推出政协委员为小微水体整治提升做实事活动,包括捐款、种树、投放鱼苗、清淤等多种形式。县政协门户网站设立了“我为‘五水共治’献一策”专栏,向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公开征集对策建议。目前已征集到280余条对策建议。

标签: 小微水体;整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