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镇海院士》首发:记录29位镇海籍院士艰辛求索路
2017年05月24日 14:34:06 来源: 甬派

  (朱高峰)

  今天(5月24日),镇海院士行暨《镇海院士》首发仪式在镇海九龙湖举行。朱高峰、杨雄里、吴祖泽、倪光南、周永茂、贺贤土、陈祖煜、陈恕行8位院士出席活动。

  “《镇海院士》编辑、出版,体现了家乡人民对我们浓浓的关心。”通信技术与管理专家、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朱高峰院士在首发仪式上称,对家乡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振奋和自豪。“虽然我们中的多数已步入垂暮之年,但依旧心系家乡,愿为家乡的发展尽到自己的一分力。”

  《镇海院士》是以镇海籍院士为题材的报告文学作品,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记录29位镇海籍院士在基础科学、国防工业、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艰辛曲折的求索过程,展现院士们知行合一、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品质。“希望这本书能帮助镇海乃至全市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使镇海、宁波涌现出更多高层次人才,为宁波的未来发展,打造‘东方文明之都’,进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提供有效的精神动力。”该书编纂方镇海区科协有关人士称。

  截至去年,我国有“两院”院士1570名,其中浙江籍院士225名。浙江籍院士中,宁波籍院士111名,其中29位来自镇海(因行政区划变动,这里的镇海等同于原镇海县,辖区包括现镇海、北仑两区)。

  镇海籍院士所从事的科学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在分子生物、中西医药、微电子、地球化学、放射化学、理论物理、物理数学、核物理、空气动力、机电、机械工程、信息工程、电磁场和微波等众多领域作出了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记者张璟璟 周维强 通讯员范世清

标签: 镇海;院士;朱高峰;首发仪式;宁波;家乡;地球化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24533796000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