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楼家河上漂着脏东西 臭得不行 部门回应:是淤泥 正在清淤
2017年06月01日 08:42: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现代金报

大块的黑色漂浮物在河面上清晰可见,散发着恶臭

  “河面上漂着很多黑乎乎的脏东西,看上去恶心极了……”日前,江北区的胡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位于江北庄桥街道新桥二路上的楼家河十分脏,臭味扑鼻,可能存在排污现象,希望记者前去看看,帮忙找原因。

  记者走访

  河面黑色漂浮物,散发着阵阵恶臭味

  胡先生告诉记者,楼家河就在江北庄桥街道新桥二路上,周围都是工厂。“河面上有大片大片黑色的漂浮物,臭得不行,水质看起来也不好,很浑浊。”胡先生说,当时,自己正好路过,被臭味熏到,循味找去,才看到河面上竟然这么脏。胡先生猜测,可能是周围工厂存在非法排污的情况,希望记者能够向有关部门反映,趁着“剿劣攻坚”活动,好好整治一下。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新桥二路,找到了胡先生口中的这条脏河。只见河面上漂浮着很多一块块黑乎乎的东西,最小的有巴掌大,靠近河道,一股浓烈的恶臭扑鼻而来,水体明显发黑。

  “可能是河底的淤泥吧。”一位路过的大爷与记者搭上话说,每到夏天,或者天一热,河里就会有很多黑色的污物漂上来,因为气温升高,河底温度高了,淤泥就会发酵上翻,再加上下雨或者有水流冲击,就成了这样一块一块的。

  部门回应

  河道清淤已启动,预计7月上旬结束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庄桥街道,负责相关工作的工作人员回复了记者反映的问题。

  “确实是河底的淤泥,时间长了经过发酵就成了黑色,等天气降温或者下一场雨后,它们很多又会沉下去。”该工作人员说,这些黑色淤泥打捞起来非常困难,只要网兜一碰到这些黑东西,它们就与河水一起消融成黑色污水。只有彻底清理河道淤泥,才能解决,“目前,楼家河的河道清淤工作已经启动,最近几天正在抽水,预计到7月上旬结束。“

  同时,针对楼家河水体发黑、水质欠佳的情况,该工作人员介绍,早在今年4月,庄桥街道就邀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楼家河周边的管网和排口进行了排查,待数据出来后,将根据第三方的检测结果,协同环保部门一起进行整治。现代金报记者陈嫣然文/摄

标签: 治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