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城管"静音"行动保障中高考 良好秩序让考生和家长"静心"
2017年06月06日 11:14:50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这几天晚上的施工声响基本上没有听到,附近的夜宵摊贩也不见了。”昨天上午,家住育才家园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小区靠近宁波四中等学校,很多邻居的孩子都在备战高考。连日来,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井然,大家都安心了很多。前天夜里,记者跟随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队员对宁波四中附近的几个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各工地现场一片寂静,只开着几盏灯,所有的工程设备已关闭。记者还跟随城管队员来到环城北路,对渣土车辆进行检查,等了半小时,没有发现渣土车辆经过。

  万余名城管将静音行动进行到底

  “我们对全市的考点进行了梳理,并对历年数据进行分析,”宁波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大市万余名城管已经行动起来,24小时分批次值守,全力遏制市容乱象,及时劝阻查处夜间的违章施工、烧烤、夜排档等违法行为,重点加大学校、住宅小区周边建筑工地的巡查、监管力度,严控工地噪音。

  各区城管执法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北仑区对各类可能影响中高考学生学习休息的噪声进行“集中禁噪”,对小区沿街店铺进行集中走访劝导,全面排摸夜间烧烤、夜排档易发路段,开展专项整治。成立了12个夜间布控小组,及时发现、查处未经批准进行夜间施工等各类违法行为。

  海曙区对9家运输单位进行约谈,已查处乱设摊、乱占道300余起;乱停车5000余起;乱设置、乱吊挂共500余起。慈溪市城管义工将在三山高中、浒山中学、杨贤江中学、实验高中4个考点周边开展“心系考生护航高考”爱心助考活动,为考生免费提供文具、矿泉水、防暑药品等物品。

  精细服务让学生和家长静心

  为营造安静的学习氛围,本月城管市政部门将全面暂停各路段夜间施工作业,同时加强日间道路巡查力度,提高坑洞等小病害的修复及时性,以确保中高考期间道路平顺、畅通。

  智慧城管中心指导全大市信息采集人员着重对学校、社区周边的车辆违停、流动摊贩、道路不洁、违章施工、设施破损等问题进行采集和督查,及时流转相关责任部门处置,并充分利用平台数据进行分析,及时将案件分布规律告之处置部门,做好源头管控。@甬城智慧城管官方微博、甬城管+APP、甬城管家微信公众及时疏导民生诉求。城管环卫部门在保障市容秩序的同时,将不安排噪音大的作业车辆作业,凌晨洒水车辆作业禁止鸣笛警示,要求驾驶员在学校周边区域慢速通行,并落实礼让斑马线文明出行的承诺。如果居民发现有噪声扰民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向城管部门投诉。

 

标签: 城管;静音;保障;高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064463142930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