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新高考倒计时!“最后一课”别样的方式相同的鼓励
2017年06月06日 08:34:49 来源: 温州网 记者 潘舒畅

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摆出“2017加油”的字眼,举行“喊楼”活动,为高三学生打气。图片由温二外提供

  明天,温州市4.7万余考生将走进考场,迎接新高考语、数、外三科的较量。昨今两天是各高中学校最后的班会课时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传统高考相比,“最后一课”的概念没有那么浓了,不少学校早早开启了自主答疑模式,主张一切回归平静。也有一些学校的老师精心策划,为考生们送上祝福,还有学校通过跑操和喊楼的形式,为考生们呐喊助威。

  吉祥小礼物送出祝福

  温州二高高三(1)班的班会课,在该班学霸为同学们分发准考证的那刻开启。“希望这张被学霸摸过的准考证,能给你们带来好运气!”班主任庄迁福笑言。

  昨天下午3时许,该班48位同学迎来了高中生涯的最后一课。黑板前的投影仪上,播放着全班同学的合影,班主任带着红色的“吉祥三宝”出现在学生面前,有书写着孩子们理想的梦想牌,记载着高三点滴的成长记录册,还有以“为梦想做一致行动人”为题的嘱咐信。

  “三年是青春的一个转角。这三年所经历的事情,能让我们足足回味三十年。”在庄老师的依依惜别中,同学们回忆起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25公里的大罗山毅行、楠溪江的户外拓展、操场上的促膝长谈、运动会上的拼搏呐喊……此刻一切都凝聚成动力,激励着孩子们向梦想前进。

  温州二外高三(4)班最后一节班会课将于今天下午举行。班主任金铭老师用红纸折出了47颗爱心,每颗爱心里都写下了她给孩子的祝福。在高三段教学楼下,一颗由高三段全体学生捐建的大石也已立好,“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正如石头上刻的大字所言,二外的每一位学子,都会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步。

  跑操与喊楼振奋士气

  温州八高“最后一课”系列励志活动,在上周六下午的跑操活动中开幕。操场上,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站成环形,给正在跑操的高三学子呐喊助威。“高三,加油!”“高考,必胜!”刹那间,呼喊声响彻云霄。

  该校高三学部毛主任告诉记者,通过跑操的方式给学生加油鼓劲,既可以帮助孩子宣泄临考前的紧张情绪,又能达到振奋人心的目的。

  前天晚上9时40分许,一场激情澎湃的喊楼活动在瓯海中学举行。高一高二的学弟学妹们手中挥舞着红旗,高喊“高三加油”“齐心协力”等口号,为学长学姐们勉励打气。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叫喊声,教学楼的灯光依次亮起,寓意着“前程光明”。

  答疑和解惑回归质朴

  昨天下午温十四高的最后一课,在语、数、外的答疑中进行。同学们在教室里静静地自习,语文、数学、外语老师轮流进班级答疑解惑。

  “与传统高考不同,新高考有多次考试机会,同学们也知道了自己先前的选考成绩,因此面对最后三门考试也更加淡定。”温十四高教务处黄老师告诉记者,喊楼和誓师大会,学校之前都已经安排过了,所以临近考试主张一切回归平静,留出充足的时间给学生答疑。

  昨天上午,温州中学的最后一课也以考试注意事项提醒和技巧传授为主,返璞归真,期待每一位学生考出好成绩。


标签: 礼物;学生;加油;高考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