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首次采用景观剧表演方式 让中东欧外宾"听宁波讲故事"
2017年06月08日 09:06:0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舒奕 通讯员 沈宁

  女声独唱《四明山我来看你》、男声组唱《吉祥的港湾》、小提琴《梁祝》、歌舞《甬城之恋》……昨晚,2017“听宁波讲故事”—中东欧国家旅游推介冷餐会在宁波南苑饭店举行,用直观生动的艺术表现形式开启本次旅游交流活动。

  “本次推介会,首次采用了极具创意的景观剧表演方式。”据宁波市旅游局人士介绍,文艺演出《听宁波讲故事》是一台全方位展示宁波城市历史文化、城市风貌的剧目,向四海宾客展现了宁波作为江南水乡的古韵,作为海港城市的大气。观看演出时,克罗地亚政府国务秘书弗兰诺·马图希奇、克罗地亚驻中国大使奈博伊沙·科哈罗维奇等外方嘉宾情不禁地掏出手机,朝向舞台,“咔嚓咔嚓”定格美丽四明景、热烈三江情。

  除了视觉盛宴,本次推介冷餐会现场,还向游客呈上具有宁波地域特色的“舌尖上的盛宴”。伴随着优美的歌舞表演,猪油汤圆、油焖笋、雪菜大黄鱼、葱油海瓜子等20多道极具本地特色的“甬帮菜”陆续呈现在外宾面前。外宾见菜摆到面前,比对一下餐单上的菜名,然后便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颐起来。

  据记者了解,中东欧博览会已经连续三年在宁波举行。在宁波与中东欧各国朋友的共同努力下,两地旅游、人文、经济各领域的交往正在持续引向深入。在今年的中东欧国家投资贸易博览会上,作为人文交流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相应举办2017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以期达到与中东欧国家间加强交流、互送客源、共拓市场、深化投资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与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提升中国、浙江和宁波在中东欧国家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标签: 景观剧;故事;中东欧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