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鄞州推出O2O借阅平台 读者坐等网约书快递上门
2017年06月27日 09:52:57 来源: 宁波日报 王博 胡春波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王博 通讯员胡春波) 前天,刘先生通过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功能,向鄞州区图书馆借阅了两本书。昨天中午,这两本网约书被邮政快递到家。

  原来,刘先生所体验的“网约书”服务是图书馆打造的O2O借阅平台,读者可通过鄞州区图书馆微信公众号(yzqtsg)或支付宝芝麻信用功能完成网上借阅。借阅成功后,图书馆会委托邮政快递在1至3个工作日内将书送到读者手中。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如何利用互联网更便利地为百姓服务,成为当前要攻克的难题。为此,鄞州区图书馆以“互联网+阅读”的方式,推出“网约书”“扫码悦读”“你选我买”等多项活动,借网“零距离”配送公共文化服务,传承一脉悠远书香。

  记者查询发现,目前上架的网约书有2万余本,内容涵盖政治、法律、经济、军事、文学、历史等。网约书服务对象为有效持证读者和芝麻信用600分以上用户;投递范围仅限鄞州、海曙和江北区行政区域内;借阅期限60天,逾期费每册每天0.1元,每册逾期费封顶10元;借书时最多选择5本,还书时可通过网约平台预约快递,也可直接送还鄞州区图书馆一楼网借中心。需提醒的是,快递借还网约书需支付费用,收费标准为借书:1至3册图书3元,每增加1册加1元;还书:1至3册图书6元,每增加1册加1元。

  除了网约书,另一项与鄞州区新华书店强强联合打造的“你选我买”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读者在鄞州区新华书店及其下属的百丈、邱隘、莫枝、五乡、咸祥、石碶等门店选购图书时,可留意“你选我买”专区,看到需要阅览的图书,可先借走阅读,看完后再归还到鄞州区图书馆,与传统模式的图书荐购服务相比,大大缩短了等待时间。据统计,过去一年,读者在鄞州区新华书店共荐购图书6032册,有1970人次参与了这项服务。

标签: 鄞州区;图书馆;图书;新华书店;读者;芝麻;信用功能;邮政快递;...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