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兰江街道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2017年07月10日 15:19:32 来源: 余姚日报 记者 陈周霄

  近日,兰江街道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夜学活动,街道全体机关党员干部120余人参加,聆听《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优良传统》专题讲座,重温党的光辉历程。这是兰江街道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的一个缩影。

  近一年来,兰江街道立足党员理论素质、实践能力、日常教育、队伍素质等方面,以理论学习、亮牌争先、机制健全、党员管理等工作为抓手,大力推进网上支部建设,多形式深入“学”、走基层踏实“做”,实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辖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抓理论学习,促党员理论素质再夯实。兰江街道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重要工作议程,制订党工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党校学习计划,每月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街道还组织开展“百人百课下基层”行动,街道班子成员、各党组织负责人带头讲党课。

  抓亮牌争先,促党员实践能力再提升。兰江街道持续深化“我是党员”系列活动,比如在农村和社区挂牌“共产党员户”,在企业和服务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在行为规范、家风家规、岗位职责等方面亮出党员承诺等。街道还扎实推行党员“1+N”志愿服务模式,提升四明社区“牵手四明”志愿服务公益小站、磨刀桥村“微爱公益·温馨小站”、舜南社区“578”爱心先锋站等党员志愿服务品牌,增加“党群直通车”服务频次,持续开展点亮“微心愿”活动。

  抓机制健全,促党员日常教育再规范。兰江街道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小组,严格执行“党员组织生活日”、“三会一课”制度,不定期对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指导,抓好党员的参会率。同时,街道认真落实“五联五促”农村群众工作法,继续实施机关干部下村(社区)制度,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落到实处,做到每个非党员户都有党员联系、每个困难户都有党员干部联系。

  抓党员管理,促党员队伍素质再提高。兰江街道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积极发挥区域内示范支部辐射作用,以强带弱,抱团发展,整体提升区域内党建水平;大力推进网上支部建设,将党内QQ群、微信群覆盖至每一位党员,依托微信公众号、“兰江先锋网”等平台,组织党员开展线上学习、互动交流。针对流动党员日常管理短板,街道探索建立“流动党员e支部”,实现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

标签: 学习;街道;两学一做;党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