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慈溪婴童用品制造企业热衷网上“掘金”
2017年07月11日 08:50:5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章升 通讯员张金科 曹未峰

  近日,宁波帛琦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在电商平台新推出了两款儿童安全座椅,为企业自主品牌培育新的增长点。目前,该公司在线上推出的婴童用品已有十余款。看好国内婴童用品市场发展前景,采用“电商换市”策略,现已成为慈溪婴童用品制造企业的一种共识。

  国家“二孩”政策实施后,慈溪婴童用品企业纷纷瞄准由此带来的商机。近年来,部分企业调整市场发展战略,实现了由出口为主到布局国内线上市场、由童车单品到开发多种婴童用品、由OEM到打响自主品牌的转变,以全新理念和品牌运作方式,持续深耕国内电商市场,通过创建自主品牌在婴童用品行业闯出新天地。

  “在电商平台寻找发展新契机,这对已有一定市场、品牌基础的婴童车企业来说是一个良好创新突破机会。”宁波伟力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绍国说,近年来,伟力车业通过电商平台推出童车自主品牌,凭借新颖的外观和全新的结构,赢得消费者认可。“上半年,伟力童车在电商平台销售达到10万台,今年有望突破30万台。”

  面对国内婴童用品市场巨大的“蛋糕”,慈溪婴童用品制造企业早在几年前就凭借出口国际市场积累的制造优势和多渠道培育品牌的方式,在线上通过培育品牌,在自身原有婴童用品制造基础上,快速打响当地婴童用品品牌知名度。

  以在德国注册的“SAFCOM”商标作为开拓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后,宁波帅安客儿童保护用品有限公司在电商平台积极推行品牌战略。在国内电商平台,帅安客注册成立的儿童安全座椅旗舰店销售火爆,今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50%,“SAFCOM”品牌知名度快速在婴童用品行业领域崛起。公司负责人表示,“电商平台给企业创造了良好成长空间。以持续成长的品牌布局电商市场,将推动慈溪婴童用品企业平稳成长。”

  业内人士指出,电商市场的崛起不仅冲击着传统销售渠道,也对传统工业进行了变革,婴童用品行业洗牌之势已经难以避免。“慈溪婴童用品虽然在电商市场占有一定份额,但是今后当地婴童用品企业仍应加快在电商市场的布局,加强品牌竞争力,确保以最佳状态在国内婴童用品电商平台实现快速发展。”

标签: 电商;婴童用品;品牌;用品;平台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