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综试区召开百万创新服务行动推进大会
2017年07月06日 14:13:50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王莉莉

  杭州综试区“E揽全球”百万创新服务行动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昨天,为进一步推动跨境电商创新项目落地实践,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召开了杭州综试区百万创新服务行动推进大会,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等行业巨头悉数亮相,500家市级跨境电商企业和100家百万创新优质项目负责人齐聚现场,4场专题对接会精准切合企业需求,为行业带来一场跨境电商“盛宴”。

  市委常委、杭州综试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佟桂莉出席大会。

  “杭州浓厚的跨境电商氛围和政府掷地有声的支持举措,让我对到杭州开展业务充满了信心。” 专程从上海赶来参加会议的宝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跨境事业部高级BD经理阙小军兴奋地说。作为国内排名前十的支付企业,宝付此次携其“跨境宝”项目报名参加了百万创新服务行动,并着手在杭州落地开展业务。

  自4月底启动以来,“E揽全球”百万创新服务行动在跨境电商业界掀起了一股强劲风潮,不仅集合了谷歌、亚马逊、阿里巴巴、wish等业内知名大咖,更广泛吸引了各细分、垂直行业的专业企业和团队,呈现出“百花齐放”、纵深发展的态势。截至目前,活动共征集了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以及美国、法国、泰国、荷兰等14个国家331个创新服务项目,类型覆盖跨境电商生态圈中的政务服务创新、平台服务创新、渠道服务创新、技术及数据服务创新、其他支撑服务创新等各个环节,直击行业痛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市场端欣欣向荣,政务环境也正不断优化。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杭州综试区持续引领跨境电商发展,在制度创新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6月26日,中央深改组审议通过设立杭州互联网法院,以更有力的服务和更权威的举措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司法保障;杭州国税不断提升业务办理便利化,上线了“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出口企业通过登录“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网页即可实现出口退税从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等全程网络化管理、一站式办结;省外管积极推进第三方支付机构业务,便利跨境电商外汇结算……

  引进后还得更好地落地。目前,“E揽全球”百万创新服务行动进入实践阶段,为提高对接的效率和质量,杭州综试区专为活动全新打造了“E揽全球”创新项目服务平台,并于昨天正式上线。平台发布、展示了经过筛选的130余个项目,并提供查询、预约和评价等服务选项。系统将实时跟踪项目应用和评价情况,运用大数据分析行业需求特点,精准推送服务,推进项目优化,进一提升服务跨境电商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未来,该平台还将与杭州综试区的大数据平台打通,进一步丰富、深化功能,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个性化、菜单式的定制服务。” 市跨境电商综试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集聚全球网络贸易资源要素,杭州正加快打造国际网络贸易中心和网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枢纽城市的步伐。下一阶段,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将继续开展入企对接、定点培训、项目路演等多种形式的对接活动,联合众多优质创新项目服务商对100家重点企业进行政策和服务倾斜,为企业提供针对性更强、匹配度更高的创新项目,进一步激发跨境电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驱动外贸出口增长的动能。

标签: 跨境;电商;E揽全球;服务;跨境电商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