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来了 宁波未来十天晴热“唱主角”
2017年07月12日 09:09: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今天开始正式进入号称“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的“今年来最强高温”也吹响“冲锋号”。从目前的预报看,一直到17日,我市都将会是晴热高温天。

  每年三伏的日期不同,主要根据庚日来推算。初伏从夏至日后第三个庚日开始,为期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当夏至到立秋间有4个庚日时,为期10天,有5个庚日时,为期20天;末伏为期10天。今天我市正式入伏,一直要持续到8月21日出伏,为期40天。

  虽然俗话说“热在三伏”,但并不表示这段日子一定会热到“爆炸”,只是对于大部分地方来说,自夏至开始,近地面每天吸热多,散热少,热量不断积蓄,到此时“冲向”顶峰。为了配合三伏的节奏,今年来最强高温也将席卷我国大部分地区。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昨天开始一直到19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年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高温天气过程,其中,明天到17日会是高温天气最强时段。

  不同的是,北方的高温以晴热为主,南方的高温以闷热为主。换句话来说,南方的热会令人更难受。

  在“今年来最强高温”面前,我们宁波也“在劫难逃”。昨天我市最高气温已经回升到36.3℃,而市气象台也再度发布高温报告称,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可达35-37℃,局部地区可达38℃以上。

  不仅如此,从市气象台部门发布的未来十天预报看,像这样的晴热高温天气将持续上一段时间,至少在17日之前,我们将一直处于高温的“火烧火燎”中。(宁波晚报记者石承承)

标签: 天气;宁波;三伏;晴热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