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厉害!宁波童声合唱团获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金奖
2017年07月22日 10:17:4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宁波童声合唱团在决赛中表演。

  7月21日晚,在香港荃湾大会堂举行的2017世界青少年合唱节颁奖礼上,宁波童声合唱团喜获金奖。据悉,这也是迄今为止宁波青少年合唱获得的最高奖项之一。正式投入排练才半年多的宁波童声合唱团,成为了中国童声合唱领域的一匹黑马。

  世界青少年合唱节是香港最具影响力的合唱艺术盛事之一。本次合唱节共设10个比赛组别,参赛团队中包括香港童声合唱团、匈牙利Cantemus Pro Music女声合唱团、瑞典S·T·Jacobs青年合唱团、澳洲悉尼儿童合唱团等。宁波童声合唱团参加了7-12岁组别的比赛,并以82.2的高分获得金奖。该组别有29支队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童声合唱团是这次比赛年龄最小的团队,很多小朋友只有七八岁,同台竞争的团队实力强劲,有的曾在G20峰会上表演过,有的曾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能和这些合唱团同台竞争,是宁波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证明自己的一次好机会。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这次宁波童声合唱团在决赛中表演的歌曲《这世上最美的景象》,是今年叶译老师专门为合唱团小朋友创作的。在近一年的相处中,孩子们的单纯、认真、努力、勇敢,时刻感动着她,她也因此写下了“这世上最美的景象,就是我原本的模样”的感触。作品中充满了对孩子们的期望,希望用歌声给人们的心灵带来安慰。

  据悉,“世界青少年合唱节”是亚太及大中华区备受瞩目的一项大型交流活动。此次宁波童声合唱团的孩子们除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合唱团同场竞技外,还欣赏到了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庆典音乐会、非洲绝美民族夜音乐会,并到香港中文大学、东华三院、周演森小学交流学习。

  宁波童声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6月24日,由宁波艺穗文化联合中国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府共同发起打造。中国音乐学院杜亚雄教授任合唱团艺术总监,龚琳娜任合唱团团长,赵塔里木任艺术总顾问,合唱团的创始人是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双硕士郑思。

标签: 合唱团;童声;宁波;合唱节;世界青少年;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音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