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拆东墙补西墙”,打着“慈善”幌子骗钱传销人员现身说法揭“善心汇”真相
2017年07月31日 08:22: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王岑

  近期,“善心汇”特大非法传销案在社会上掀起波澜。昨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通报了我市打击“善心汇”的相关情况,部分宁波籍“善心汇”传销人员现身说法,向广大市民揭露“善心汇”打着慈善的幌子骗钱的真相。

  据公安部通报,从2016年5月开始,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张天明等人以高收益为诱饵,通过网络虚假宣传,采取“拉人头”方式大肆发展会员,一年时间裹挟群众逾500万人,涉案金额数百亿元。他们宣扬“扶贫济困、均富共生”,名为精准扶贫,实为非法传销。其编织的“共富神话”本质上就是一个通过拆东墙补西墙来瞒天过海的“庞氏骗局”。其收益完全源于新加入“会员”所交纳的资金,一旦没有新鲜“血液”进来、资金链条断裂,必然最终导致“盘子”崩溃。

  宁海城关的潘某和章某都是40岁左右,没有固定职业。今年3月,在朋友的推荐下,潘某妻子加入了“善心汇”,而后他也参与其中。因为拉人者称,只要打3000元钱进去,半个月就能连本带利收回3900元。起先,潘某确实收到钱,于是他鼓动7名亲友加入其中。今年5月,“善心汇”停止向他们汇钱了。“善心汇”真相曝光后,潘某后悔不已,表示坑了亲友,没脸面对他们。

  章某的情况和潘某类似。去年10月,经朋友推荐他注册成为“善心汇”的会员。尝到一点甜头后,他拉上亲友一起做,由他们再发展下线,他则从中受益。章某说,他知道里面不干净。后面的人给前面的人发钱,如果没人“接盘”,前面的人就没得赚了。

  来自海曙洞桥镇的张某,是一名50岁出头的农村妇女。她说,儿媳妇一直反对,但她从未理会,觉得自己反正赚到钱了。而且她还觉得自己就是在做慈善,有时为了帮助别人还“帮忙”垫付注册费。后来她才明白,所谓“慈善团队”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非法传销组织。如今她已经身陷囹圄,“这真是害人害己,希望不要再有人上当了!”

  “名字叫‘善心汇’,一听就让人觉得富有爱心和公益精神,同时还有高额利益回报,它的虚假宣传很有迷惑性。”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传销最主要的特征是,组织需要被发展人员发展其他人员加入来盈利。这些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的销售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上线报酬,牟取非法利益。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传销犯罪案件持续高发,不法分子不断变换犯罪手法,常利用“金融互助”“爱心慈善”“虚拟货币”“电子商务”“微信营销”等各种名目坑人。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不被高利诱惑,自觉抵制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共同维护好经济社会秩序。

标签: 善心;善心汇;传销人员;真相;慈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