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奉化裘村峻壁溪:宁波首个县控劣Ⅴ类断面“摘帽”
2017年08月03日 14:53:18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项一嵚 通讯员 景小芳 陈琼

  昨天,宁波市治水办工作人员来到奉化区裘村镇,对奉化唯一的县控劣Ⅴ类断面河道峻壁溪开展现场验收,最终一致同意为其销号。裘村峻壁溪也是全市第一个顺利实现“摘帽”的县控劣Ⅴ类断面。

  自今年4月起,峻壁溪断面的水质已经连续4个月实现达标,符合申请剿劣销号要求。峻壁溪全长9.8公里,流经6个村、2个居民小区、4家畜禽养殖场和15家工业企业,流域内居民近8000人,是裘村镇内流域面积最大、涉及人口最多的一条河流。

  截至目前,该镇已投入100余万元对峻壁溪全线及曹溪等支流实施集中清淤,累计清淤3.6万余立方米;同时投入960万元实施峻壁溪小流域综合治理,包括两岸护砌、堰坝建设、畅通水网等。沿河企业、学校、卫生院、农贸市场、小区等单位全面实施生活污水截污纳管,总投资1200万元。主要支流旁曹村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管网建设,总投资1000万元。峻壁溪及支流沿岸4家畜禽养殖场已全部拆除,1家规模养殖户完成内部污水管网整改提升,15家环保不达标的企业被停产整顿。

  为确保已销号的断面不再“反弹”,裘村镇计划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今年还将投入7000万元建设镇污水总管网及支管网,并投资640万元对镇污水处理站进行扩容,将污水日处理能力由600吨/天提升至2000吨/天。


标签: 宁波;治水;剿劣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