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南区污水处理厂新增8万吨污水处理能力 中心城区最大
2017年08月03日 14:53:15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张良

  总投资3.65亿元的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近日顺利完成8万吨新增污水处理设备安装和调试。年底,其每日的污水处理能力将从24万吨跃升至32万吨,成为中心城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同时也是第二座达到一级A标准的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后,预计COD、BOD每年分别减排4964吨和8760吨,氨氮减排1255.6吨,总磷减排175.2吨。这是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昨天召开的半年度工作会议传出的信息。

  今年,市供排水集团加快治污提标工程建设,除南区污水处理厂外,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16万吨的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也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江东北厂力争年底完成MBR池土建施工,新周厂力争年底完成土建施工。

  据了解,目前,我市自来水用户总数为135.45万户,比去年年底新增4.48万户。1月至7月供水量达到2.59亿吨,共处理污水14059万吨。旺季日供水量突破历史纪录,达到144.0295万吨,逼近制水能力极限。与此同时,集团日工业供水量近期超30万吨,相当于每天置换出30多万吨的自来水供居民使用,大大缓解了我市旺季自来水的供应压力,实现“优水优用,让水于民”。

  市民关注的桃源水厂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溪下水库西侧建起了取水隧道,出厂管线标段已完成沉井19座,正在施工的沉井19座,完成管道敷设5.8公里,隧道共掘进1045米。


标签: 污水处理厂;宁波;治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