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北仑工业污水第三方治理项目 获4000万元国家补助
2017年08月07日 08:41:2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李宪坡 俞继业

  北仑区青峙工业区工业污水第三方治理国家试点项目近日再获3000万元国家补助资金。据悉,该项目是全国首批10个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项目中唯一以一般性工业污水第三方治理为特色的示范项目,其复制推广意义重大,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补助资金4080万元。

  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是排污单位通过缴纳或按合同约定支付费用,委托环保服务公司进行污染治理的新模式,它的核心是进行专业化分工,明确环境治理各方责任,逐步建立起“排污者付费担责、第三方依约治理、政府指导监管”的治污机制。该项目试点选择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峙工业区块及周边区域,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工程建设加速进行。

标签: 国家补助资金;治理;试点项目;工业污水;第三方治理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