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家小店刷卡1000元立返1020元 有此等好事?
2017年08月11日 08:47:11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王颖

  真的有“天上掉馅饼”的事吗?曾先生的朋友就被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给“砸”了——在一家小店里刷卡1000元,当场就能拿到1020元,净赚20元。一天还可以刷多张银行卡,十来分钟就能赚一两百块。

  可是曾先生怎么都想不明白——钱当场就拿到了,难道还会是坑?不是坑,商家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亏本买卖呢?他拨打了热线电话并反映了此事。记者随之展开了调查。

  讲述

  两分钟赚20元

  几天赚了200元

  记者联系上了曾先生的朋友刘女士。刘女士说:“我第一次去,刷的是支付宝,用支付宝、银行卡、微信都可以。我刷了1000元,店家马上转了1020元到我账户上。当时也可能是刷了一千零几块,反正总共是赚了20元。这钱很好赚,我后来又去了几次,每次去都刷两张卡(支付宝、微信),一次赚40元,一共赚了200元。一个人名下同一家银行的银行卡,一天只能刷一次,赚20元。可以拿不同银行的卡去刷,不少人办了很多张卡去刷,听说有人办了10张。这钱是很好赚,但我有点慌,也说不清为什么,可能太好赚了吧。后来我有点不敢了,没再去了。”

  暗访

  记者在快递店网店刷卡

  很快“赚”了41.05元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宁波海关附近的一家快递公司网点。刘女士说,刷卡点在快递公司的楼上。

  正在整理快递单的一位中年女士表示确实可以刷卡赚钱。店内,有一条巨大的狼狗在徘徊。

  “支付宝可以刷吗?钱什么时候给我?”记者问。

  “当场给。”她说,微信、支付宝都可以,银行卡一天可以刷不同的卡,每天都可以刷。

  “信用卡可以吗?”

  “信用卡要刷两次。”

  “工商银行卡呢?”

  “也要刷两次。”她接过记者的工商银行卡,拿出一个蓝色的POS机进行刷卡,上面有拉卡拉互联网POS的字样。

  记者看到屏幕上有1033元的字样,问:“是刷1033元吗?”

  “要看出来的数字的。”她不愿多说,低头在pos机上按键操作。记者很快收到银行短信提醒——pos支出(消费)1033元,时间为12:39。

  随后,记者广发银行的信用卡又被刷掉了1009元。12:46,她再次从工商银行刷走0.7元。

  记者两次询问,能否把刷卡的底联给自己,中年女士表示有规定,不可以。

  在确认记者的微信账号没有和这两张卡绑定后,12:46时,她将2082元转至记者微信零钱账户中。15:03,广发卡收到人民币1.75元。

  算下来,一共支出了2042.7元,得到了2083.75元,收益41.05元。

  店家:

  想加盟的话,POS机每台10000元

  “你一笔大概能赚多少呢?”

  “我赚80元。”

  “要怎么申请呢?”

  “在我这里申请。你有店面吗?必须有营业执照。他不是当时就返回给我的,他是第二天返给我80%,后台的20%是最晚99天返。”至于“他”是谁,她回避了,没说。交谈中,她表示,分次返的钱以刷卡金额、给持卡人的利润和加盟商利润为基数。

  “相当于你们前期是先垫出去,我刷卡的钱也没到你账上?”

  “公司有第三方的,在银行那里。"

  “你做了多久?”

  “两个月。要有营业执照、公章、银行卡。加盟就一台机子(POS机,记者注)钱,10000元。”

  “你两个月能赚多少?”

  “要看自己的刷卡营业额,刷得少赚得少,刷得多赚得多。前提是你要有一定资金,前期能垫给人家。”她轻巧地说,“有的人怕有风险。我觉得这个没问题,它有第三方。我老公跑市场,我就负责刷卡。”

  “这个看起来就是普通的POS机,怎么那么贵啊?”

  “就是普通的机器啊。”

  “你们是赚卖机器的钱吗?”

  “我们不是。”旁边一位被她称为“嬷嬷”的年长女性说:这个是赚大数据的钱。具体的,这位女子也不愿多说。

  求证

  拉卡拉公司:

  POS机每台只卖999元

  千万不要花10000元加盟

  根据POS机上印着的电话95016,记者先后两次联系拉卡拉公司的客服人员。

  “你们POS机刷卡1000元,能返回1020元吗?”记者询问。

  工号为6586的客服表示:“我们没有得到这样的活动通知。”当记者表示确实已经刷卡并得到了1020元时,他建议咨询当地的代理商。

  另一位客服表示:“商户满足一定条件,会有返现,具体要联系当地的代理。”

  记者根据客服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拉卡拉浙江分公司0571-88991301的客服电话。

  客服表示:浙江分公司没有这样的活动。刷卡机只是一个工具,这是商户的个体行为,和拉卡拉没有关系。

  “加盟的话,机子一台10000元,你们的机器是什么价格呢?”记者问。

  “999元。”客服说。随后记者在拉卡拉官网上看到,之前在那家快递公司网店见到的这款蓝色POS机在官网上有两个版本,wifi版999元,wifi+4G版1199元。

  对于记者提出的“20%的钱最晚99天返还”的问题,这名客服答复说:“消费者刷卡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刷卡的钱在扣除掉千分之五的手续费后,都会一次性自动到达商户的指定账户中,不存在分次返还。这款机子是针对商户而非个人的,所以会到对公账户。分次返还应该是第三方操作,但是如果消费者刷了20万元,商户又垫出了,第三方跑了怎么办?”

  客服再三提醒:千万不要花10000元去加盟,没有保障。

  当记者问卡片是否会有被复制的风险,她表示:“这个机子还是比较安全的。刷卡时,要看机子上有没有叠加其他东西。”

  银行:肯定不正常,存在卡片被复制风险

  昨天下午,记者拨打了中国人民银行消费金融投诉热线12363。

  工作人员表示:第一次听说这样的模式。商户的利润在哪里?每刷一笔钱还要贴钱?这肯定是不正常的。

  当记者问卡片是否会被复制。她表示:不好说。这样的交易本身是不正常的,所以存在卡片被复制、盗刷的风险。芯片卡的安全系数比磁条卡高一些,但也不意味着绝对安全。

  她提醒,不要在黑商户刷卡,注意银行卡安全。

  业内人士:

  或靠复制卡片盗刷和坑加盟商牟利

  业内人士张女士听说了此事后的第一反应是:“太蹊跷了,显然不正常。”

  她解释说,市场上的确有刷银行卡促销活动,比如刷某张卡周五吃饭可以打五折,比如商场活动期间刷哪张卡满200元返50元。可是,这基本都是特定的银行和特定的商家联合推出的活动,且有严格的金额、笔数、时间限制。这家店,任何时候可以刷任何卡,活动力度又大,显然不属于正常的刷卡促销活动。

  “每刷1000元,给持卡人20元,给加盟商80元的利润,应该是以高利润为诱饵。”她分析,这背后存在两种可能。

  第一种是以此为诱饵,套取持续卡人的卡片信息、复制后进行异地盗刷。

  第二种是组织方以类似于直销的方式来发展加盟商,通过“坑”加盟商来牟利。加盟商要先垫钱,钱先到第三方账户,加盟商第二天收到80%,甚至要99天后收到20%。这其中甚至可能涉嫌金融诈骗、洗钱等。

  天上不会掉馅饼,她也提醒市民不要贪小失大,要在正规商户刷卡。

标签: 宁波;刷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