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启动三年行动计划,瞄准268个 “书记领衔”攻坚项目海曙全程监督 让村社书记“鼓足劲”
2017年08月16日 08:36:4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朝霞 海曙记者站 张黎升 毛一波

  古林镇召开5次主题研讨会,围绕“三改一拆”、机场三期扩建拆迁等中心工作,列出问题19个,提出意见建议42条;龙观乡通过村社书记“心贴心访”“面对面议”“实打实办”“点对点督”的方式,累计召开书记现场办公会议和两委会议30多场,有效解决新村建设、大龄青年安置房、环境卫生等各类问题100多个……近日,海曙区加大力度全程监督村社“书记领衔”攻坚项目落实情况,让村社书记们“红了脸、鼓了劲”。

  据悉,从4月份开始,海曙启动新一届村社书记三年行动计划,围绕“党建+发展、+治水、+生态、+服务、+文化”五大主题,汇总公示268个“书记领衔”攻坚项目,明确工作目标、具体举措与完成时限,17位书记代表集体宣读承诺书。“立下承诺就要尽责担当,对项目的跟踪督查,让书记们可以随时了解短处、发展长处,更好地为民服务。”海曙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基层党组织书记“双向联述联评联考”,将当年项目推进情况和履职情况向镇乡街道党(工)委和党员群众开展述职,同步聘请第三方测评机构开展满意度调查,将结果与村社干部绩效补贴、评先选优相挂钩,让村社书记更有压力和动力。

  “一个好汉三个帮,针对项目的难点和痛点,我们也搭建了群策群力的平台。”该负责人表示,海曙区委组织部每两个月召开片区党建工作会议,确定主题,召集4至6个镇(乡、街道)的分管领导和村社书记代表参加,专题讨论“书记领衔”攻坚项目推进情况,交流工作经验。各镇(乡、街道)通过“主题研讨会”“现场办公会”“微信通报会”等各类形式,互促共进。

  “书记抓、抓书记”不再是一句空话,一批批项目开始显成效。章水镇李家坑村党支部书记李红伟领衔推进旅游休闲新村建设项目,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由10万元增加到80万元,固定资产增加775万余元,“里山书记”发展旅游经济信心倍增。洞桥镇石臼庙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平的带领下,发动全村群众共同参与农村环境卫生长效化建设工作,将石臼庙村打造成了环境优美、村容整洁、氛围和谐、闻名遐迩的“清爽之村”。周边的群众提起石臼庙村,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标签: 书记;项目;鼓足劲;海曙区;村社书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