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余姚开辟专属绿色通道服务
特色小镇项目办理提速80%以上 审批环节精简65%以上
2017年08月22日 11:27:18 来源: 宁波日报

  近日,余姚碧橙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周鑫前往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进行注册登记,但是所带的材料并不符合条件。智能光电小镇一系列项目推进迫在眉睫,急得吴周鑫直冒汗。窗口工作人员在查阅项目历史资料和街道开具的证明,并确定关键基础指标之后,通过特色小镇绿色通道为其成功办理了业务。

  今年,余姚提出“推动机器人小镇、智能光电小镇等特色小镇的开发建设提速提效,打造一批全省领先的新型创新创业平台”。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市开辟特色小镇专属绿色通道,推进以服务智能机器人小镇、智能光电小镇为重点,开展项目“专属化”服务,包括“一个项目一本台账、一个项目一套策略”的“一对一”私人专属化服务、项目办理“一窗办”、项目资料“全共享”等。“相较于同类项目往常情况,项目办理提速80%以上,审批环节精简65%以上。”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特色小镇绿色通道为中兴智能科技产业园、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等5个入驻智能机器人小镇重点项目以及智能光电小镇舜宇一期、二期项目开展了模拟审批。据舜宇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张建丰介绍,智能光电小镇舜宇新基地项目,从领取土地证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20天,开工时间提前100天。“一寸光阴一寸金。”张建丰说,4月7日,新基地第一批产品下线,目前月产值近亿元;正在装修的车间中,一幢楼每月的预计产值超过9亿元。

  入驻机器人小镇的中兴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享受到“组团上门现场办公”的特色服务。项目拍得土地之后,余姚市行政服务中心召集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开展系列工作,帮助项目实现三个月动工,比同类项目提前了半年时间。“我们在全国各地做过很多项目,当地政府多部门联合上门现场服务还是头一次见。”项目负责人谢经理说。

  前期抓审批促开工,后期抓竣工验收促投产。根据项目实际建设情况,在项目完成一期厂房主体工程85%后,余姚市行政审批部门将主动为企业提供预验收以及联合测绘服务,确保企业在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前提下,能够及时投入使用,充分发挥其投资效益。

标签: 项目;小镇;审批环节;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