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85名宁波健儿赴天津参加全运会
2017年08月25日 09:40:1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姬联锋 通讯员 徐迪

  本周日,第13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在天津举行。记者昨天从市体育局获悉,浙江省有600多名运动员参加这次运动会,人数大大超过了上一届,其中85名运动员来自宁波。

  第13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38个代表团的近万名运动员将参加这次运动会。竞赛项目包括游泳、田径、羽毛球、篮球、拳击等32个大项、399个小项。此外,本届全运会新增设群众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马拉松、气排球、围棋等18个项目。本届全运会还有不少亮点,比如将是首届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全运会。

  我市有85名运动员获得天津全运会决赛门票,将参加田径、游泳、举重等22个项目的角逐。奥运会男子69公斤级举重冠军石智勇、游泳奥运会和世锦赛铜牌得主汪顺、女子撑杆跳高“亚洲第一人”李玲是我市竞技体育界偶像级的选手,都有望夺得金牌。此外,女排名将单丹娜、射击名将康宏伟、赛艇名将朱自强等人也有望在全运会赛场上争金夺银。

  除了这些名将,还有一大批新秀值得期待,其中帆板项目的李涛和伍佳惠在各自的项目中是佼佼者。李涛曾夺得2015年全国帆板锦标赛帆板男子RS:X级亚军。伍佳惠曾获得2015年世界帆联青岛站比赛冠军。射箭项目的马铖杰曾获得上届全运会铜牌,去年他曾夺得全国冠军赛冠军。羽毛球选手周昊东曾在亚青赛和世青赛上多次夺冠。女子拳击项目的葛雅琪曾获得首届全国青运会51公斤级第二名,全国女拳冠军赛冠军。跆拳道女将闻人云涛曾获得去年跆拳道世界杯女子团体赛冠军,今年她还获得跆拳道世界锦标赛女子49公斤级铜牌。在举重项目中,孙永杰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上包揽了75公斤以上级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可谓实力超群,在今年6月举行的2017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孙永杰同样包揽了三枚金牌。

  据悉,宁波市体育局组织的第13届全运会保障团队将于8月27日起陆续抵达天津,全面做好宁波籍运动员参赛的后勤保障工作,助力宁波籍运动员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同时,保障团队的工作人员还将调研天津全运会场馆建设、赛事组织等工作,为我市今后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积累经验。

标签: 全运会;运动员;名将;天津;保障团队;体育局;冠军;宁波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