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电商费+回款保证金 中梁壹号院购房缴费明目多
2017年08月26日 19:49:2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钟海雄)8月24日,网友“玟珂”通过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反映,中梁壹号院(曙院里)四期即将开盘,老百姓想要买房,一定得要通过他们指定的杭州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缴纳2万元才有购房资格,不然无资格购房。而且购房成功之后,2万元既不退,也不能抵房款。另外,还要缴纳5万元回款保证金,如果签约30日内全款到账,则可以退还这5万元,不能全款到账,那连这5万元保证金也罚没了。

  “现在市民购房,只能做到提供按揭资料,能不能放款全看银行,老百姓我们根本没法控制贷款的钱是否能马上到位。中梁这种行为是不是霸王条款?目前,这一项目尚未领取预售许可证,希望住建部门给予监管。”

  该问题经本网民生e点通问政平台受理后,8月24日下午,海曙区住建局回复表示,中梁壹号院项目第四批预售许可尚未领取,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取认筹金。该局已督促开发商即时整改,对于收取的费用即时退还。

  据了解,该楼盘的开发商是宁波市中梁宏置业有限公司。25日上午,记者联系了中梁壹号院售楼处,一位王姓工作人员承认网友“玟珂”所说的确有其事。他告诉记者,2万元是电商费,5万是回款保证金,如果客人最后确定要买,那么2万元电商费是不能抵扣的,5万元则可以抵作购房费用。但如果最后确定不买,那么将全部退回7万元。目前已经有500多户认筹了。而对于退款问题和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问题,该名工作人员也是含糊其辞,不愿意多说什么,只是一再表示“都是这样的”。

  此后,记者联系了网友“玟珂”,他告诉记者:“当时我买房一共交了7万元,其中2万元就是所谓的电商费,我就不理解其他开发商都是存多少抵用多少,为什么这里买房非但没有抵用,还要收走2万元,也就是说这2万就相当于买了一个购房资格。”

  而关于5万元回款保证金,他表示当初开发商让大家签了一张确认单,其中第六条明确约定“客户缴纳5万元/席回款保证金,签约30日内全款到账即可全额退还,如未全款到账,则不予退还。”

  而对于海曙区住建局答复中所说的已要求开发商退还费用的说法,网友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退款通知。

  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按照认筹500户计算,每户收取2万元,那么这家网络公司目前收取的费用已经超过1000万元。


标签: 开发商;保证金;海曙区;缴纳;问政;宁波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