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贷款还款率达到99.9% 折射宁波创业者诚信
2017年09月08日 08:36:5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周琼 通讯员 任社

  昨日,记者从宁波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从2015年到今年7月底,我市已连续给6564名创业者发放了总额14.35亿元的创业贷款,累计吸纳(带动)就业人员42392人。“6564笔创业贷款,只有2笔没能还上,贷款还款率达到99.9%,远超银行业平均还贷率,折射出我市创业者的诚信。”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工作人员在对记者介绍时感慨道。

  毕业于浙江万里学院的姚春梅如今已是农创界的一位女强人。毕业之初,姚春梅注册成立了鄞州国良果蔬专业合作社,想要以合作社形式带动更多农民一起科学种植增收。她承包了100亩荒山,种植樱桃、白枇杷、杨梅。土地、技术、基础投入都要钱。“三年间,我一共享受了三次创业贷款,合计150万元。这帮我解决了资金周转大难题。”每次贷款到期前,姚春梅都会把这个当成头等大事,提前主动还款。“创业,守信就该是第一位的。”

  从温州某大学毕业来到宁波创业的魏汉波也是创业贷款的受益人。“和同学一起商量的创业项目,需要的启动资金比较多,当时家里也没有更多的支持。最后因为有了30万元的创业贷款,我们才顺利走上了创业的路。”一年后,尽管资金还是很紧张,但是魏汉波如期还上了贷款。

  据悉,近年来,为了助推“双创”的发展,我市推出了创业带动就业岗位补贴、创业者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一系列举措,其中的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担负着助力创业者实现创业融资的重要职能。近年来,一些自主创业者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由于缺乏日常贷款所需的抵押资产,找不到担保人,融资困难。人力社保部门为此出台多项举措:创业者通过参加指定的创业培训并结业或入驻定点高校、大创园创业,符合一定条件的可申请免担保创业贷款,获得创业资金。


标签: 贷款;创业;宁波;诚信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