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亚洲艺术节宁波举办 大多数展演剧目最低票价10元至30元
2017年09月08日 08:36:4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戴云华

  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市民可以看到亚洲顶级演奏家联袂献艺,亚洲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族器乐精彩亮相,亚洲传世经典名曲集中展现。这是记者昨天从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消息。此外,众多高质量的演出将走低价惠民路线,大多数展演剧目的最低票价在10元至30元。

  9月23日晚,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将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举行,晚会在策划设计上力求突破固有的模式,以全新的艺术方式表达“和谐稳定的亚洲”“魅力四射的亚洲”“团结发展的亚洲”“和平崛起的亚洲”等四个主题。开幕式晚会以亚洲音乐艺术和丝绸之路故事为纽带,三个篇章分别为“笑迎天下”“魅力亚洲”“港通四海”。晚会的主题音乐由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和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唐建平担任作曲,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指导。

  亚洲艺术节期间,为了让更多的宁波市民走进剧院,欣赏高品质的文化艺术表演,亚艺节执委会联合各大剧院推出了惠民计划,大多数展演剧目的最低票价在10元至30元。而且每个剧目都安排了一定数量的赠票,通过甬派等新闻媒体派发给市民,另有部分剧目免费向市民开放,如日本的话剧《友情》、菲律宾国家芭蕾舞团的精品展演。一系列高层次的艺术展览也将免费对市民开放,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学术总监的“万象复观—亚洲艺术邀请展”9月21日在宁波美术馆开展,将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位活跃于当代艺术界的杰出艺术家及组合参加。当天的另一个展览“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在宁波博物馆举行。本届亚洲艺术节将突出海丝主题,主体活动“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等紧紧围绕着“一带一路”来设计。

  本届亚洲艺术节还将充分展现宁波元素。开幕式晚会中的“笑迎天下”、“港通四海”篇章,将分别体现宁波弥勒文化,东方大港所蕴含的乐观、开放、创新的城市理念;天一阁论坛,紧扣亚洲艺术、宁波“名城名都”建设等主题;表演艺术板块呈现多部宁波原创的优秀剧目。此外,各项主体活动分别在天一阁、三江口、宁波博物馆、宁波美术馆等地举行,让各国朋友和广大市民能够充分接触交流。

  据了解,我市已成立了七个工作部,协调全市各相关部门,全力服务好亚洲艺术节。


标签: 亚洲艺术节;开幕式;宁波;曲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