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龙游立项监管打通农村建房“堵点”
2017年09月08日 10:29:05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通讯员 邵美霞 黄志林

  “没想到这么快,不到一个月就办好了审批手续。”9月5日,龙游县塔石镇钱家村村民董卸云站在刚浇筑好的新屋地基上相告,如果速度快的话,今年年底前新屋就能结顶了。

  2015年6月,龙游县政府推出农村居民建房审批制度改革,下放建房相关审批权限,“一表式”“一站式”联合审批制度简化审批程序,缩短了审批时间,同时加强监管,解决了农民建房难、建房乱等问题。今年5月至8月,龙游县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针对农村居民建房审批制度改革是否实施到位、批后监管落实情况等展开立项监督,在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展建房户现场实地勘查,并就审批制度改革、群众满意度等进行调查评价。

  从检查情况看,农民建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比较到位,农民建房用地管理程序简化后,审批时间可以缩短到原来的三分之一左右。不过,纪检组也发现,相关部门在批后监管方面仍存在村庄建设规划编制滞后、对违法建设行为处罚不力等问题。

  “相关工作人员批后监管的职责是否履行到位,也是重点督查内容之一。”纪检组成员王容军介绍,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一些建房户所在地村主职干部、乡镇(街道)驻村干部、规划员、国土员对超面积建房等没有做到及时发现报告,少数乡镇(街道)未及时组织力量依法进行拆除等问题,检查组将“一督到底”。


标签: 建房;龙游县;农村居民;农民建房;审批时间;监管;家村村民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