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海“审批裁决”力促项目落地
2017年09月09日 07: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裴建林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裴建林 陈醉 通讯员 陈云松)日前,宁波宁海物流园区古建筑文化创意园项目正式完成注册落户,进入土地招拍挂程序。而就在几个月前,这个占地30亩意向投资3亿元的大项目,还卡在“注册地址”这个投资项目落户的前置条件上。直到当地取消了66类项目的场所证明要求,才得以落户。这66类项目,是宁海成立“审批裁决工作组”后,清理掉的第一批审批前置项。

  宁海“最多跑一次”改革启动以来,投资项目审批前置条件的“瘦身”均由职能部门各自清理,但随着改革的深入,部分行政审批事项中前置条件“过多、过杂、过随意”“理而不清、法理不足”等现象,已成为“中梗阻”。

  对此,宁海县紧扣重点环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于今年6月底成立“审批裁决工作组”,向部门利益格局亮剑,推动改革提质增效。

  “审批裁决工作组”设在县政府办公室,由县法制办、编委办、审管办、司法局等部门抽调精通法律法规和审批流程的精干人员组成,按照“事前收集问题抓督办”“事中开庭裁决促清理”“事后监管执行防反弹”议题式一体化流水线运作,对法律、法规无规定的审批前置条件一律予以取消。

  截至目前,“审批裁决工作组”共对31个部门的300多项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裁决”。清理49条事项的前置条件99项,精简196条事项的申请材料604份,取消兼并审批事项50多项,取消各类证明30余项,让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再“瘦身”。通过清理审批前置项,投资项目进程加速。该县投资2.5亿元、年产能3000万套、原计划10月开工的铜制阀门项目于7月28日已开建,整个审批流程只用72个工作日。

  宁海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设立“审批裁决工作组”打破了一批审批怪圈,有力改善了宁海的投资环境。今年上半年该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1%,已连续54个月位居宁波市前三。

标签: 审批;裁决;投资项目;工作组;裁决工作组;落户;宁海县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