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北仑激发“鲶鱼效应”提升干部执行力
2017年09月08日 08:37:19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厉晓杭 支鸣飞 通讯员 翁展展

  前不久,北仑区审管办企业服务科科长陈国军再次走上“科长讲堂”,为该区全体机关干部讲解工业项目开工审批流程。自从北仑设立“科长讲堂”,开展岗位练兵以来,不少科长走上讲台,一展风采,接受新的锻炼。“面对这样的机会,虽然有压力,但更是促进自己进步的动力。”陈国军说。

  今年7月,北仑区全面部署开展全区机关“打通中梗阻、提升执行力”专项行动,通过抓清单、建平台、抓机制、强督查“四举措”打通中间环节,推动机关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政策规定“不落地”、决策部署“中梗阻”的问题。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区707名机关中层干部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组织议等方式,共列出思想改造、主动服务、执行效率、思路创新、责任担当、作风建设六大类3148条问题。该区机关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查找“风险清单”,让中层干部深度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而把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引导中层干部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确保政令畅通。

  丰富的平台和有效的机制,激发全新的“鲶鱼效应”。北仑开设“科长讲堂”“科长论坛”等各个形式的学习交流平台,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目前,该区已有80余名中层干部陆续走上“讲堂”“论坛”一展风采,14名中层干部被提拔到领导岗位。与此同时,该区打破干部“部门所有”体制,建立中层干部交流机制,打通干部“能进能出、能上能下”的有效通道,加快推动中层干部资源在部门间的合理流动。今年年初以来,该区跨部门交流中层干部49名,新提拔中层干部61名,让一些中层干部感受到“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压力,执行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完善投诉机制,加大对“中梗阻”案件的查处力度。北仑已建立完善的行政问责机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规定的职责、贻误工作、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过错责任。目前该区已开展专项作风效能督查18次,发现问题1起。


标签: 北仑;鲶鱼效应;审批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