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海关联合浙江海警 查获一起特大绕关走私案
2017年09月12日 08:39:4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董娜 通讯员董楠 陈琦

  近日,宁波海关联合浙江海警第二支队查获一起特大绕关走私案,查扣集装箱50只,其中涉及冻品、旧计算机配件、旧汽车配件等1400余吨走私物品。这是近年来宁波口岸查获的绕关走私案件中涉案集装箱量最多、私货品种最多的一起案件。

  据宁波海关缉私警察介绍,涉案的外籍船舶“金龙7号”,自今年5月以来先后数次从韩国等地向台州、宁波等地偷运走私冻品、废旧电子产品等货物。宁波海关联合浙江海警部门经过周密部署,出动海关警员、海警官兵130余人,水陆两路进行围堵,查扣非法入境的2500吨级外籍走私船1艘,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查扣40英尺集装箱50只。经初步清点,涉案货物涉及冻品、旧计算机配件、旧汽车配件、废五金等走私货物约1400吨。其中,在查获的500余吨猪内脏、鸭掌、鸡爪等冻品中,已确认有300余吨来自疫区。

  据悉,这些冻品在被偷运入境的过程中,辗转经过境外多个国家与地区,其中部分冻品被海关查获时,已经解冻并淌出血水,散发出阵阵腐臭。经鉴定确认后,有关部门将对该批冻品进行销毁处理。此外,查获的走私物品中还有部分“洋垃圾”,有关部门将依法予以妥善分类处理。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 查获;宁波海关;查扣;走私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9123325273485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