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海关严堵“洋垃圾” 1075吨固体废料退运出境
2017年09月05日 15:14:29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 胡志祥

  9月3日凌晨6时许,随着联合18号货轮缓缓驶离温州七里港泊位,温州海关于上半年查获的1075吨禁止进境的固体废物“电解铝阳极炭块残极”,正式离岸退运出境。

  记者了解到,此次退运出境的洋垃圾“电解铝阳极炭块残极”共42个40英尺集装箱,是今年海关总署部署的“国门利剑2017”专项行动中,温州海关于柳市镇七里港的金洋集装箱码头查获的。

  据温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通过对辖区口岸进口报关单证的风险排查,我们锁定了河南某企业申报进口‘人造石墨材料’的疑点并展开调查。今年4月份,对这家公司申报进口42个40英尺集装箱的‘人造石墨材料’全部开箱彻查,经权威部门鉴定,这批人造石墨材料实际上是国家明令禁止进境的洋垃圾——电解铝阳极炭块残极。”

  据环保专家介绍,电解铝阳极炭块残极是电解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残渣废料,如果焚烧,会严重威胁空气和土壤等生态安全;即便不作为燃料使用,处置不当也会导致有害物质渗入地下,污染地下水。


标签: 洋垃圾;退运;查获;海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