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曙成立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 一站式解决著作权纠纷
2017年09月29日 10:42:22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与海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海曙区文化经营行业管理协会共建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我已经买了点唱机,为什么还说我侵权?”宁波不少KTV老板当听说自己因侵犯歌曲著作权被起诉至法院时,第一时间都会有此反应。从2012年至2016年度,海曙法院共受理涉KTV著作权案件843件。该类案件具有数量大、系列案件多、涉及面广等特点。其中,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等著作权人诉至法院的均为大批系列案件,涉及海曙区大部分KTV。

  在受理大批KTV著作权侵犯案后,海曙法院与海曙区行业主管部门沟通,成功促成了海曙区娱乐行业协会成立,辖区所有KTV娱乐企业均参与成为会员。区划调整后,新划入海曙区管辖范围的15家企业也加入了该行业协会。自此之后,海曙区的部分KTV通过协会议价的方式,与音集协就付费标准达成共识。“价格远低于音集协公布的浙江地区收费标准,更不用说和被起诉后的赔偿费比了。这样就不用担心被诉侵权,可以安心经营了。”不少KTV老板说。

  受此启发,海曙法院还与海曙区文广新局、区文化行业协会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共同设立著作权纠纷诉调对接中心。中心下设两个调解工作室,一个设在海曙区文化行业协会,由区文化行业协会指定专人负责调解工作室的日常管理;一个设在海曙法院调解中心,由该院调解中心及知识产权庭指定专人负责调解工作室的日常工作。

  诉调对接中心将发挥文化执法、行业协调、法院司法等职能优势,形成著作权纠纷的“一站式”解决服务平台。(宁波晚报记者王颖 通讯员陶琪姜)

标签: 版权;法院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