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两人闹矛盾 他拿刀捅向妻子
2017年09月24日 14:57:0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一时冲动,他拿刀捅向妻子。椒江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汤某有期徒刑三年。

  汤某,32岁,妻子王某,23岁。7年前,两人恋爱,感情一直不错,婚后有两个孩子。不过,王某说,他们之间出现问题主要是因为汤某打她,掐她脖子,她还曾因此想过自杀。可汤某并不承认有这回事。

  今年7月,两人又闹了矛盾,王某回了娘家。同月12日下午,汤某来到丈母娘徐某家,想劝王某回家,王某不同意。

  “我不管你们了,要不你把她弄死算了。”他想让丈母娘劝劝妻子,可没想到丈母娘这么说,汤某被刺激到了,顿时拿起刀朝妻子身上乱捅。

  从笔录看,当时现场情况危急,徐某大声叫喊并护着女儿,王某的弟弟听到后连忙过去,用塑料垃圾桶和玩具车砸汤某,见他没停手又扑上去抓他手臂,一番搏斗后终于和徐某一起把汤某制伏。

  汤某随后拿刀自杀,亦被两人阻止。

  经鉴定,王某胸部、背部等受到十余处刀伤,致两侧气胸,其损伤为轻伤一级;徐某损伤为轻微伤。

  庭上,被告人汤某情绪激动,声称自己并没有杀人意图。他还说他仍然深爱着妻子,以为妻子已经死了的时候,还想自杀抵命。

  王某虽然无法接受汤某的说法,但念及两个年幼的孩子,她仍然向法院请求对汤某轻判。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汤某有期徒刑3年。

标签: 杀人罪;法院;刀伤;台州;丈夫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