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这22个村上了省级传统村落名单 看看有没有你家乡
2017年10月10日 08:32:52 来源: 宁波发布

  9月30日,浙江省建设厅、省文化厅、省文物局、省财政厅联合发文,决定将636个村落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布的浙江省中国传统村落全部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不在此名单范围。其中,阿拉宁波有22个村入列,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

  先看看完整名单

  ↓↓↓

  宁波市(22个)

接下来,跟着小编一起走进部分村落,去看看村的美景

  ↓↓↓

  余姚市

  五车堰村

  黄家埠镇五车堰村地处余姚、上虞两地交接处,一条街分属两县,两地隔河相望,故历史上有“鸡鸣两邑醒,炮仗三地响”的民谣。

  慈溪市

  方家河头村

  龙山镇方家河头村地处慈溪市东南边陲,是慈溪市唯一保存完整的千年历史文化古村落,也是国内方姓第一大村之一。

  宁海县

  10个(部分展示)

  深甽马岙村

  深甽镇马岙村位于宁海县西北部,是个历史悠久的深山古村。五代后周显德四年新昌五峰俞氏的支派迁入马岙。

  前童梁皇村

  梁皇村大致形成于元代以前,它地处浙东古驿道节点上,而且稳稳坐落在梁皇山的路口。这条古驿道的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后来,随着梁宣帝在山中的寺庙里隐居避祸,包括村子在内的河流、寺庙、山坳、村落,就都被命名为“梁皇”。

  象山县

  3个(部分展示)

  墙头镇溪里方村

  该村坐落于大雷山北面山脚,村里有村口生态走廊、村庄中心休闲广场、蜿蜒的穿村溪坑等景点。

  海曙区

  凤岙村

  凤岙村自古以来就是进入四明山的重要通道。由西村和东村两个自然村组成,大雷溪从青山怀抱的四明山翠谷中穿过。清乾隆年间,那里形成了著名的“凤岙市”,并在民国时期成为西乡片繁盛的集市之一。

  镇海区

  十七房村

  澥浦镇十七房村坐落于镇海区东南部,澥浦镇中南部,紧邻329国道,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十七房村由原郑家、路沿郑、庙后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

  鄞州区

  童夏家村

  童夏家村位于塘溪镇镇东,白岩山脚下,梅溪穿村而过,村内小桥流水,环境十分清静,近年来,这里的旅游热度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前来这里徒步探幽。

  奉化区

  4个(部分展示)

  大堰村

  大堰村地处奉化江上游,背倚天台山余脉。北宋时,县令周因在村前河道筑大堰磡,遂改名为大堰,大堰古村是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历代人才辈出。

标签: 村落;名录;传统村落;城乡建设部;古驿道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