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赴京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 十九大代表胡朝霞在忙些啥?
2017年10月10日 18:19:03 来源: 中国宁波网-甬派客户端 记者 成良田 黄合 孙捷

  “请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守好岗位……”今天上午8点不到,党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宁波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早早来到单位,开起了早会,提前部署赴京参会期间的工作。

  这是胡朝霞在十九大开幕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明天,她将作为宁波的两名基层代表之一,带着重托,先到杭州接受培训,再赴北京参加这场举世瞩目的盛会。

  给团队部署工作、到“党章守护者”张人亚故居参观学习、检查自己献给十九大的礼物、给结对了7年的贵州贫困学生汇去新学期的爱心款、和胡朝霞爱心团队告别……这普通的一天,对胡朝霞来说,却格外忙碌,也格外神圣。

  “第一次当全国党代表,说实话,倍感光荣,也有点紧张,希望不负重托,履行好职责。”胡朝霞说。

  说提案

  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成果带到北京

  胡朝霞的办公桌上,还放着昨晚刚配好的口服液“黄芪生脉饮”,这是一种合剂型中药,其功能显示:主治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自汗……

  看到记者走进办公室,胡朝霞迅速收起来药物,装出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

  (昨晚刚刚备好的药物)

  其实,很长一段时间以来,胡朝霞身体状态不甚理想,不过这没有影响到她的同时担当着的三种身份: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胡朝霞爱心团队负责人。

  今天一早,大队长胡朝霞就来到单位,早早开起了早会,安排起近期的工作。出发之前,她要把单位的工作部署到位。

  而作为十九大代表,早在两个月前,胡朝霞就开始准备工作了。整整一个半月时间,胡朝霞调研了海关、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等10多家单位,形成了近4000字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提案。

  “作为基层代表,我要把握发言机会,把浙江、宁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经验和成果,介绍给更多的人,希望‘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全国推广,让更多群众和企业受益。”胡朝霞说。

  不仅如此,作为政法系统走出的十九大代表,胡朝霞还准备了“平安浙江”“平安宁波”的经验做法和成绩,希望这个好的做法能够被更多人知道和借鉴。

  访先烈

  “党章守护者”张人亚故居重温先烈精神

  部署好工作,上午8点半左右,胡朝霞又来到北仑霞浦街道霞南村的张人亚故居。这个不起眼的四合院,走出了中国共产党首部党章守护者、宁波首位共产党员张人亚。

  在张人亚的事迹陈列厅里,胡朝霞细细品读,时不时还会认真记录。

  (胡朝霞参观“党章守护者”张人亚的故居)

  “张人亚1898年出生,父亲原本给他起的名字是静泉,‘人亚’是参加革命后,自己改的名字……1927年年末,已是共产党员的张人亚悄悄回了趟霞浦老家,希望父亲帮他保管一批‘比生命还重要的东西’……”

  在一楼陈列厅,胡朝霞如数家珍般介绍着这位从宁波走出的早期共产党人,言语中满是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张人亚最让我感动的,就是他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党的忠诚。”胡朝霞说,赴京前来到这里,就是想重温宁波首位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希望把这个故事带到北京、带到十九大,让更多人知道“党章守护者”的故事。“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与党和祖国共同前进”。

  记者了解到,为了献礼十九大,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张人亚的故事,胡朝霞还将向大会献上以“党章守护者”张人亚为主题的金银彩绣艺术品。

  献礼物

  把贵州孩子们的幸福笑容带到北京

  献给十九大的礼物中,还有胡朝霞亲自参与制作的一幅沙画作品。

  沙画主题是她的“贵州献爱心之旅”,画面中胡朝霞戴着红领巾,面带微笑,一个小男孩正亲吻她的脸颊。

  “沙画其实蛮难画的,沙子就要铺六七层,每一层还要用胶水固定,有时候固定一次还不行。”胡朝霞说。

这幅沙画,胡朝霞和设计师一起构思、设计了一个多月,动手画又用了10多天。

  “做这个特殊的沙画作品,就是希望把孩子幸福的笑容带去北京。”胡朝霞说。

  沙画背后,其实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从2011年开始,胡朝霞爱心团队连续7年不间断地资助贵州台江县贫困学生,目前累计资助学生达6107人次,金额120多万元,个人资助金额超过20万元。

  枯燥的数字背后是一个个温暖的故事,曾经感动了无数人。

  (胡朝霞在汇爱心款)

  今天,在北仑区明州路的一家银行营业厅,胡朝霞又给贵州的孩子们汇去15000元钱,这是她以个人名义结对帮扶的31名贫困学生的爱心款。

  “王校长,爱心款刚刚转过去了,记得查收下,拜托你收到钱后一定要及时发到他们手上,这学期刚刚开学,刚好帮他们补贴他一点。”刚汇完款,胡朝霞就在电话里细细嘱咐贵州反排小学校长王晓龙。

  让胡朝霞意外的是,贵州的受资助贫困学生听说自己要去北京参加十九大,也精心准备了一份礼物——一幅“幸福树”的贴画。

  “我的祖国,我们为你骄傲。”一片片绿色的“树叶”,挂满了孩子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标签: 北仑;大队大队长;孩子;出入境管理;宁波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