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进口水产品消费量猛增 前三季度宁波口岸进口超14万吨
2017年10月11日 08:56:05 来源: 宁波日报 俞永均 孙勇 俞其林

  笔者昨天从宁波检验检疫局获悉,前三季度,宁波口岸进口水产品1494批、14.12万吨,货值3.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0.3%、11.89%和31.68%。

  从进口水产品种类看,金枪鱼进口3.33万吨,占进口总量的23.58%。冻龙虾、北极甜虾、鳕鱼、贻贝等冷冻水产品进口量持续增长,鲳鱼、带鱼等冰鲜产品进口种类更加丰富。

  今年初以来,宁波口岸加强进口冷链物流建设,新增北仑、保税区两个冷链查验平台并投入使用,配套冷链库容近25万吨。同时,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进一步优化通关流程,缩短通关时间60%,有力地促进了水产品贸易的发展。

标签: 进口水产品;宁波;货值;金枪鱼;冷冻水产品;进口总量;通关流程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