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厉害!宁波六轴机器人首次出口美国
2017年10月11日 09:10:19 来源: 东南商报 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薛层

  宁波首台出口美国的多轴机器人。

  昨天,由宁波企业——智诚机器人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六轴机器人装箱出口美国。采购方是美国一家装备制造企业。据宁波市机器人行业协会会长施国平介绍,这是宁波首台出口美国的多轴机器人,表明宁波智造水准正在被高要求的欧美国家所认可。

  在该公司的仓库里,记者见到了这台六轴机器人。据智诚机器人公司负责人董邦胜介绍,这台机器人功能涵盖了工业制造中的上料抓取、点胶、焊接、抛光打磨等环节。记者在现场看到,配合“触觉”与“视觉”,该公司的打磨抛光机器人能根据金属表面的光滑程度调整打磨的力度,对它所“看到”的不光滑位置再进行二次打磨。

  据董邦胜介绍,智能制造装备的大规模应用,除了能为工厂节约大量的人力成本并提高产品质量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操作、编程、应用的简单化。

  “国外的知名机器人厂家包括ABB、发那科、博世、库卡等设备,需要的编程难度较大,而中国在这一点上有很大的创新,操作简单得像傻瓜机一样,普通流水线工人都能操作。”董邦胜说。

  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成为新时期检验一个国家或地区制造水平的标准之一。而宁波智能装备的迅速崛起,与本土核心零部件制造企业的强大基础制造能力密不可分。机器人有三个关键核心——减速器、伺服电机、运动控制系统。在宁波,中大力德的减速器已经在国际舞台上与西欧国家的企业同台PK,菲仕的伺服电机正在挑战各国豪强。

  “由于核心技术不再受制于人,因此我们也有了定价权。”董邦胜说。

  据了解,在同等性能下,该公司产品的价格仅为进口设备的一半,因此销量非常好,预计今年可交付用户六轴及四轴工业机器人250台以上。他们的目标是,成为全国前五的多关节机器人本体生产供应商。

标签: 机器人;宁波;出口美国;减速器;伺服电机;抛光;制造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