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2017宁海越野挑战赛昨迎全国上千跑友
2017年10月15日 15:18: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王静雅

  选手在比赛中。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王静雅) 2017宁海越野挑战赛昨天清晨在宁海县西门城楼开跑。作为国际超级越野跑巡回赛UTWT其中一站,国际越野跑协会认可的UTMB(环博朗峰超级越野跑赛)积分赛事之一,该项挑战赛吸引了全国各地众多马拉松和越野跑高手参加:近600人参加100公里组比赛,近1000人参加50公里组比赛。

  跑友奚赵虎和丁红健来自上海,前者去年也来到宁海参加过越野挑战赛。“我们都是‘中国老兵俱乐部’的成员,各个省市都有队友,总共大概几千人吧。大家除了互相提供当地的赛事报名信息,参加比赛时东道主选手也会帮助外地队员做好后勤服务。”奚赵虎说,如今马拉松跑友圈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大家乐于通过比赛平台进行交流。

  另一名来自上海卢湾跑团的选手翁成标算不上“老马”,他的马拉松经历才一年半时间,这次是第一次挑战百公里距离。“我身边很多跑友都从马拉松转到了越野赛,所以我去年9月完成北京马拉松比赛后,从11月也开始尝试越野跑,目前完成的一次最长距离是66公里。”翁成标认为,大家逐渐喜欢上越野跑,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越野赛路况多变、风景更好,“上半年我也来宁海参加过春季赛,感觉山地赛道比城市马拉松确实要美丽很多。”

  而来自南京的跑友王磊直言:“圈子里的越野跑‘老司机’向我推荐了这项赛事,他们都说尝试越野赛的话,宁海可做首选——风景好,难度有挑战性但不算太高。所以今天我来这里尝试自己的第一次百公里越野跑。”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对成绩没有任何要求。“体验为主,安全第一,力争完赛。现在外出比赛,通常都是带着旅游的目的。”他说。

  42公里的城市马拉松赛,一般选手三四个小时可完成,但是越野挑战赛强度要高得多。昨天50公里组男子冠军是宁波本土选手钱程熙,用时5小时24分,100公里组男子冠军为祁敏,用时11小时49分。

标签: 比赛;选手;越野跑;越野挑战赛;城市马拉松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