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贵州孩子给“朝霞妈妈”写回信 请您放心,长大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2017年10月20日 08:34:05 来源: 宁波日报

  “‘朝霞妈妈’,您寄来的信我们都收到了,谢谢您!请您放心,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努力建设好自己的家乡,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昨天,贵州省台江县方召乡反排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格给在北京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副调研员胡朝霞代表写来了回信。

  在北京,胡朝霞代表仍然牵挂着千里之外的山区孩子。每天深夜,她都会把大会盛况写信告诉孩子们。昨天还把习近平同志对青少年的嘱托写进信里,激励他们成为栋梁之材。

  收到电子邮件后,小学校长王小龙在教室里声情并茂地读着“朝霞妈妈”的来信,不少孩子顿时热泪盈眶。

  王小龙打电话告诉记者,孩子们通过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网络直播,看到‘朝霞妈妈’的画面,特别兴奋。“能够看到‘朝霞妈妈’,我感到很高兴,是‘朝霞妈妈’一直在帮助我们。”六年级学生姬婷婷说。

  作为一名“爱心妈妈”,从2011年起,胡朝霞就与包括反排小学在内的75名贫困学生结对,资助金额有7万多元。如今,涓涓细流汇成爱心之河——胡朝霞和她的爱心团队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107人次,金额超过120万元。

  这几天,孩子们争先恐后地给胡朝霞代表写来回信。“朝霞妈妈,感谢您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朝霞妈妈,听了您的来信我们感触很多,我们会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长大了成为像您一样的人……”

标签: 贵州;代表;十九大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1020310602254661.jpg